close

P1230214.JPG

這道烤紅魽下巴簡直好吃到爆, 肉嫩脂肥, 魚只要新鮮根本不需要加佐料

P1230208.JPG 

紅魽生魚片是這一路上吃到的紅魽裡面最好的

 

我有一個夢想,就是在能登半島和倉溫泉的「加賀屋」住一晚,但那裡住一晚最便宜是台幣15000以上,據說會被服侍得無微不至,男的顧客像國王,女顧客的像王后,小孩子就像小公主與小王子一樣,若參加旅行團的話,住加賀屋的團至少要加價台幣1萬,我不屑跟團到日本旅行,但也付不起一晚1萬5台幣的高價。

 

我訂房的Jalan net也有加賀屋旅館,我在規劃旅行時考慮很久,很想說服其他5個人住一晚加賀屋,但才問到西班牙人就踢到鐵板,他們說住一晚加賀屋,至少可以住其他的中級旅館5天,他們寧可不要當國王。

 

也因為這樣,我就馬馬虎虎的訂了離加賀屋不遠、輪島一個房間普通但吃得還不錯的民宿,因為在訂房網站強調每人可以吃到一整隻「松葉蟹」,再加上其他的生魚片及海鮮配菜,網站上顧客給它的房間評價是3.5分,但晚餐的評價是4.5的高分。

 

我們的旅行順序是白川鄉>>輪島>>金沢,但是從白川鄉到輪島必須在金沢轉車,所以我想到一個主意,輕裝去輪島,然後把行李寄放在隔天才要住宿的金沢商務旅館,這家旅館是我們這次旅行中最便宜的住宿,1個人3000日幣不到,含早餐,服務超好,櫃台答應讓我們寄放行李,不僅讓我們輕裝遊輪島,而且省掉兩天寄放行李的費用,算是這趟旅行中CP值最高的一家,輪島這家也不賴,食物完全出乎我們意料之外,吃完隔天的早餐,我們就決定給老闆一點小費表示感激。

 

端出來的餐點就像網站上寫的一樣,有一隻松葉蟹、生魚片、生炒花枝、烤紅魽下巴,看起來量不多但是卻讓我吃到快撐死,最後舉白旗投降,把幾隻吃不完的部分送給其他人。它的食材非常新鮮,紅魽生魚片是我們這一路上吃過最棒的,炒花枝也是今天才釣上岸,釣起花枝的釣客當天晚上也和我們一起用餐,我聽到老闆和他們在聊釣魚經。

 

漁夫出身的老闆說輪島的人對於吃魚很挑剔,選魚的水準比其他地方嚴格得多,吃飯時,我只聽到所有同伴發出嗯!嗯!的聲音,大家都滿意到不行。

 

民宿位於海邊,我們在巴士終點站「輪島漆器會館」下車後,還要走大約1公里多才到,輕裝加上沿著海岸線走,風景還不錯,很少看到海的西班牙宅男怪我沒有通知他們帶泳褲,要不然他們就可以拍一張「西班牙內地宅男」穿泳褲笑傲日本海的照片回去光耀門楣,位於內陸的馬德里,若想要去海邊得要開200公里的車子才能到海邊,難怪他們都很興奮。

 

民宿老闆養了一隻美女貓「UMI」,他說自從養了貓之後,他就不常出門去喝酒,連出門釣魚也急急忙忙想要回家看貓,貓蠻胖的,我問他為何不讓貓出門運動抓老鼠,或是讓貓自由出入,他說那可不行,因為這附近經常有大隻狐狸出没,小貓碰到了可會沒命的。

 

 P1110482.JPG 

粗獷的民宿老闆很愛他的美女貓,我本來想說這老闆愛釣魚,又煮了一手好菜,這隻貓一定爽死了,每天可以吃高檔的海鮮,想不到老闆說:UMI只吃貓飼料,我心想:真是太可惜了! 

P1230202.JPG

老闆標榜的是可以吃到一整尾松葉蟹, 但螃蟹性冷, 一整隻吃完大概就要掛掉了, 我把它分給沒什麼機會吃到螃蟹的西班牙宅男

P1230216.JPG

這炒花枝只有奶油炒, 什麼調味料也沒有加, 又脆又好吃

 

        IMG_1074.JPG

位於海邊的民宿, 每間房間都可以看見海, 房間設備很簡陋, 但因為住一晚吃兩餐才日幣5000多, 也不用太挑剔

        

       P1230243.JPG  

老闆煮的味噌湯比較清淡, 很合台灣人口味,大家讚不絕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