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20597.JPG

只有在慶典時才能大大方方的對著人拍照,所以我就不客氣的大開殺戒,看我拍到的俊男、美女和可愛的小孩。

 

P1220590.JPG

 

「雷鳥莊」老闆把我們載到車站,立山車站滿滿都是人,老闆說今天(星期天)還算少,昨天三連休的第一天,那才叫做人山人海,幸好我們已經走過來了,今天開始要進入我最喜歡的飛驒地區,花在交通上的時間也會短縮許多,一天最多坐車2小時。

 

飛驒地區的首府高山市(Takayama)是我在19959月爬「槍岳」回程中發現的城市,因為我爬山喜歡從不同的路線上下山,所以那時冒險選了上高地(Kamikochi)登槍岳,新穗高溫泉下槍岳的路線,因為走太快,3天的路程在1天半走完,抵達高山已經腳底起了許多水泡,但我隔天還是忍痛去逛街,想不到隨便走都可以看到漂亮的老街和精緻的民俗小物,又在街上看到白川鄉合掌造的明信片,發現岐埠縣(Gifu)的鄉下真是有趣,溫泉又很多,也是蘋果產地,也因此這裡變成我一再重覆拜訪的地方,到目前為止大概去了有5次以上,季節集中在10月份,因為有「飛驒高山祭」的關係。

 

我若不是走上高地和高山這條路線,就是從黑部立山下來後,搭火車到高山市,從富山到高山這段JR鐵路線在11月上旬紅葉季節時,火車沿著河流奔馳,鐵道兩側是佈滿森林的高山,在11月時樹木的葉子變成或黃、或紅,搭配綠色的河水,這段1個多小時的路程好像是掉入夢境一樣。

 

飛驒高山祭分成春祭(櫻花)和秋祭(紅葉),用色華麗的高山祭屋台,在櫻花綻放、紅葉滿天時,在小京都高山的老街上遊行,是我看過最美麗的畫面。昨天在黑部立山看過紅葉,今天在高山看祭典屋台,時間有點趕,但對我來說,要走得很快不是問題,重點是5個跟班是否跟得上進度。

 

宅男A說:  我從車站附近的旅館要趕去櫻山八幡宮看「からくり奉納」時,走路速度簡直可日本的新幹線相比,他沿路碎碎唸,問我這次旅行為何不買JR pass,為何不坐新幹線,為何要坐巴士?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由奢入儉難」以及「宅男的不可改造之處」,就已經講過這次旅行的範圍都在山裡,至少有80%不在JR的營運範圍內,但每次日本旅行都買JR pass的宅男A,嚐過JR Pass的甜頭之後,以為日本旅行一定要買JR pass,我怎麼費盡唇舌都無法改變他的觀念。

 

P1220550.JPG

P1220452.JPG

 

P12204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