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20312.JPG

室堂到天狗平的健行路程(上),彌陀原的高地濕原(下)

P1220382.JPG  

 

這次旅行,到目前為止已經走了不少路,秉持著「多走路才能看到好風景」的原則,我們除了去了雄山、在室堂平附近散步,也從室堂走到天狗平,我本來想要繼續走到彌陀原,但3個剛登頂「雄山」的猛男一臉不情願,決定搭巴士到美女平但中途在彌陀原停留。黑部立山的巴士採取預約制,而不是隨便招手就上車,他們賣票時要先確認有位子才賣給你,到美女平的車票,中途允許下車一次。

 

1997年帶8個人那次旅行,我們從室堂平走到彌陀原,路不難走但是風景卻是最難忘的,彌陀原是高山濕原,和八甲田濕原、尾瀨濕原同類型,我熱愛在秋天去走高地濕原,想像在類似梯田的高原上面,有綠色、紅色和黃色的樹葉,分佈著一個個映著藍色天光的小水池是多麼美麗的景象。或許今年是暖冬,已經來到109,初雪早就下過了,但山上的紅葉還沒有很紅,我看至少還要再過1星期才會到「見頃」的階段。

 

巴士開到美女平,我們被站裡的人潮嚇到,滿滿的都是要下山的登山客,等了快1個小時才輪到我們坐纜車。有一群新加坡人用英文跟站員說他們很急著要去趕車,不會講英文的站員,像燙火山芋般把這群人丟給另一邊的站員,我很想知道車站的人如何處理這群新加坡人,所以也跟著去湊熱閙。

 

起初,只會講一點點英文的站員叫他們等待,我在一旁加油添醋當翻譯,想不到這群新加坡人就馬上被安排上了纜車,看到這情形,我本來也想如法泡製,但個性正直的宅男不想當小人,所以我們只好老老實實的等待,畢竟我們今晚的旅館就在立山駅附近,只要搭纜車下了山就會有人來接我們。大家對這一餐都非常期待,因為它是我們這次旅行中第一個「一泊二食」的溫泉旅館,Jalan net對它晚餐的評價是4.5

 

Jalan net的顧客評價大致準確,只有一點需要斟酌,那就是日本人若是說食物的量多到你吃不下!那你還是要抱著懷疑的態度,比起台灣人,日本人的食量的確是小很多,日本的「大食い只有在電視上出現台灣的大食い」是普遍出現在日常生活當中,譬如說這次同行的4個台灣人100%是大食客。所以我對雷鳥莊的餐飲只能給4分的評價,至於它的溫泉倒是出乎我意料之外,泉質很好洗起來滑滑的,泉源就在旅館的旁邊。

 

撇開台灣人不說,西班牙宅男對於這餐非常滿意,我跟他們保證接下來會漸入佳境,因為接下來都是小範圍的移動,除了回東京要坐夜車之外,不會再出現坐車5個小時這種事,而且接下來都吃得不差,結果兩個人都一臉懷疑的樣子!!

P1170753.JPG  

 

 

P12203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