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10743.JPG 

東京-新宿,お久しぶり

 P1210711.JPG 

 

 106下午1點,經過北京、經過十幾小時的飛行,來到了東京羽田機場,在機場搭京急電鐵到品川轉JR山手線來到新宿,旅館Check-in之後,坐在旅館會噴水的免治馬桶,心裡有種感覺,日本這個國家啊!即使經過二十年的不景氣折磨、經過311東日本大地震,它仍然是東方不敗。

 

場景一:Air China(中國航空),你不小心走到商務艙的廁所,空中小姐弩弩嘴巴,一根手指也沒用到的,用表情告訴你走錯路,快快給我回到經濟艙廁所!!北京機場蓋得美侖美奐,但是工作人員,幾乎都是頤指氣使的拉高音調指點你方向,回答問題,北京機場雖然蓋得很美,但軟體和人員素質還有待加強。

 

場景二:東京羽田機場,每一個節點都有人隨侍在側,笑咪咪的招呼你,只要露出一丁點疑惑的表情,就有服務人員走到你面前問你需不需要幫忙,一直很喜歡日本的我,一進到機場就像是回到家一樣舒服;對小細節很注重、第三次來日本的宅男A,無庸置疑就是喜歡這個國家;但第一次來到日本的宅男R,立刻分辨出中國和日本的不同之處。

 

場景三:羽田機場入關檢查,宅男R遲遲不出現,和宅男A在外面等了很久,我決定走回去一探究竟,海關人員正在仔細核對手中護照,詢問之下才知道,宅男R的照片和本人相差太多,他又長得一付不好惹的樣子(別忘了,依照我們原先劇本,他是最佳黑道組頭人選),西班牙海關沒有在他的護照上蓋出境章,所以日本海關懷疑他是偷渡來日本的黑道人物,我跟海關說宅男R是我的朋友,海關才說:有朋友一起同行,那應該不是壞人才對,就放他入了境。

 

當我開玩笑用手指著宅男R用日文說:你看起來像壞人喔!一旁的海關人員竟然也跟著大笑了起來,ようこそ日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