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10.JPG 

從運河中所看到的阿姆斯特丹即景非常不同,絕對值得花14歐元,但要選天氣好的時候遊河(雖然有點困難)。

 

很多人都把阿姆斯特丹遊河排在第一天,但我是等到第6天把這個城市看夠、走夠之後才去坐船遊河,6天內走遍阿姆斯特丹大街小巷之後再從船上看陸地,別有一番滋味,我在旅行時,每天都是靠兩條腿,不是爬山就是在街上溜答,雖然體格強壯,但每天吃很差又耗費體力走路勞動,三星期下來還真的有點累,不管如何,遊完運河接下來我就要回馬德里享福,所以在阿姆斯特丹遊河感覺特別輕鬆,唯一美中不足,GF1大哥持續故障,只能用二哥—6年前的老數位相機拍照,畫質不太好。

本來要參加1.5小時的遊河,17歐元,有專人解說,但在路上看到一家烤雞攤,被香味吸引停下來買雞腿而錯過這個一天只有2班的真人解說遊河之旅,退而求其次參加每30分鐘出船一次的1小時遊河,13歐元,播放錄音帶解說。錄音帶解說的壞處是,它是6種語言輪流播放,若你要聽的語音排在後面,差不多已經錯過景點或來不及照相,幸好英文還排在僅次於荷蘭文及德文之後的第三個,拍照時還可以抓到好畫面,若連這些語言都聽不懂的話,就會錯過更多的東西,譬如坐在我旁邊的阿拉拍情侶,只能無目的亂拍,因為全部都聽嘸啦!

 

IMG_0895.JPG

聽不懂解說的阿拉伯情侶絕對拍不到這種畫面,阿姆斯特丹運河中的連續拱橋一景。

 

IMG_0877.JPG

 阿姆斯特丹運河中的中國畫舫。

 

從河中看陸地上的阿姆斯特丹,會看到這個繁忙的商業城市其實也像馬德里一樣,街上有蠻多不用工作的觀光客或沒有工作的無聊失業人士,更顯眼的是,這些人看起來跟我第一天出火車站時所觀察到的一樣,年輕人居多,不是很hign就是看起來很茫。遊船在不同的運河出没,看到富有區的運河(房子較寬)也看到窮人區的運河(房子較窄),搭在河上的小橋有拱橋、有方橋,河中船隻來來去去,就跟馬路上的車子一樣繁忙,沒兩把刷子還很難在運河裡開船!中央車站附近的運河有一座中國風畫舫,在西式街景當中顯得非常突出,從運河我也看到前幾天度過2個難忘夜晚的音樂歌劇院,白天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但夜晚燈火全開加上運河水中倒影,立刻像上了魔法一樣。

 

IMG_0916.JPG

西方極樂世界阿姆斯特丹讓這些年輕人又茫又hign,樂不可支,來這個城市吸大麻的年輕人以紐西蘭居首,英國第二。

IMG_0919.JPG

 

想到這一路走來看到的威尼斯運河、阿姆斯特丹運河,和先前在哥本哈根看到的運河,它們都好美。世界上幾乎所有的大城都在河濱,如果夠聰明的話把河流納為城市一景,像前面提到的幾個城市,可以增添許多顏色。沒有好好利用或是把它填平的話,就落得像是灰姑娘的下場,像台南、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