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10319.JPG

6天之後,我發現阿姆斯特丹的確是歐洲樂土,一個五顏六色值得細細品味的城市。

      

P1210416.JPG

中國人在阿姆斯特丹的勢力龐大,它有很多中國商店、餐廳,還有100%看起來像是日本料理店的中國人經營的餐廳,旅行來到第16天,我渴望喝到熱騰騰的湯,這碗拉麵就是中計掉入陷阱的結果。

 

IMG_0794.JPG  

馬德里的普拉多美術館有很多荷蘭畫家的作品,風景畫裡所呈現的天空經常都是像上面這樣灰雲密佈,那時候不了解為什麼,來到阿姆斯特丹之後才恍然大悟。許多因素讓我曾經想要提早離開阿姆斯特丹,想不到最後演變成6天還不夠用。

P1210340.JPG

 

 看到Shelter city青年旅館房間的情景,讓我很想掉頭就走,與前一天住宿的柏林Circus hostel相比有如天堂與地獄的差別,但我已經付了3晚的房錢,只好硬著頭皮住下來。這裡的工作人員都是教會的年輕人,身上穿著「神愛世人」的T恤,服務態度還不錯。在阿姆斯特丹要住便宜旅館,其實沒有太多選擇,就是那幾間,不想住就要花多幾倍的錢住一般旅館,尤其週末,幾乎什麼旅館都客滿,價格比平日貴很多。我決定聽完音樂會、看完梵谷博物館就離開阿姆斯特丹,去任何一個城市,海牙或布魯塞爾都可以。

 

事先訂了阿姆斯特丹音樂大會堂(concertgebouw)的票,先出門打探情況,櫃台的人說,它離青年旅館很近,走路只要5分鐘,我就興沖沖出了門,想不到看到的卻是muziektheater(音樂歌劇院),至於我想找的concertgabouw其實是位於梵谷博物館附近,走路要40分鐘。但既然來了,我就順便問了節目,售票員說:今晚演出的是芭蕾舞GOUD,荷蘭國立芭蕾舞團50週年紀念場次,最低票價是21歐元,雖然不貴,但她講不清到底GOUD是跳什麼內容的芭蕾,我拿了音樂廳的節目表回家研究再來做決定。

 

隔天去了梵谷博物館,晚上去聽楊漢斯指揮阿姆斯特丹皇家樂團演出的莫札特,回旅館路上碰到一個拖著行李的台灣女生,她已經在這一區迷路2個小時,正在找一間叫做Stayokay的青年旅館,夜晚獨自一人走在紅燈區,心裡真的很毛,所以我陪她一起找,想不到這個YH竟然與我的旅館是在同一條大街上,走路只要3分鐘。

 

隔天一大早當我看到大腿有一個被跳蚤咬到的紅點之後,立刻跑到這家青年旅館詢問是否有空床位,它的價格在非假日時與Shelter city差不多,但整個空間規劃和清潔程度差很多,我立刻就決定搬到這間青年旅館。

 

另外,我也看到Stayokay的櫃台上放著Free walking tour小冊,問清楚集合地點,馬上參加了一場精彩的城市walking tour,導遊是來自美國阿拉斯加的Kendra,唱作俱佳,花了3個小時帶我們穿過阿姆斯特丹的大街小巷,解說城市的歷史,讓我對這個城市開始產生興趣,它其實不只有大麻和紅燈區。我的心情變很好,決定當晚去看芭蕾舞GOUD,這次出門忘了帶學生證,但我用別的方法證明我是學生,買到10歐元的學生票,看了有生以來最感動、最精彩的一場芭蕾舞。很神奇的,接下來阿姆斯特丹的所有一切都由負轉正,我在這裡度過很快活的6天5夜,離開時竟然有點捨不得。

 

 

 P121033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