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210263.JPG

深深的窄巷裡一排刺眼的紅燈,我從這些巷子鑽出來之後,頭昏眼花,看到紅色的東西都過敏,包括紅色腳踏車、紅色禁止進入標誌、以及穿紅衣服的人。

 

P1210262.JPG

P1210272.JPG

  

從柏林機場坐easyjet來到史基浦國際機場,機票才花20歐元(800台幣),整架飛機全滿,Schonefeld機場有一個Terminal供 Easyjet專用,己經坐了超過6次的Easyjet,發現它的生意簡直好到爆,而且飛行版圖持續擴張當中。

 

我覺得義大利的自動售票機應該是歐洲最棒的,使用介面很容易上手而且什麼錢都收。阿姆斯特丹的售票機只接受信用卡及零錢,不收紙幣,若只有紙幣的話,還要去找另一種機器兌換零錢。機場到中央車站的票也有兩種票價,價差6角,實在不知道該買那一種,排後面的荷蘭人說選最便宜的那種就可以,既然這樣,那幹嘛還要賣貴的啊!和丹麥哥本哈根一樣,車站前停滿自行車,光景和台灣停滿機車的車站一樣,與柏林中央車站給我的好印象很不同,阿姆斯特丹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不對勁,街上許多年輕人穿得像嬉皮、長髮、寬鬆彩衣、破舊背包,不是看起來茫茫、就是看起來很high,那是標準吸了大麻的後遺症,街上到處可以聞到大麻煙的味道。嘿!我來到了被視為是歐洲極樂世界的城市,這裡可以合法吸大麻。

 

旅行來到第三個星期、第6個國家,背包重量增加不少,裡面有我在沿路撿到的旅遊書、買的紀念品、禮物、衣服,還有一堆德國帶來的食物,現在差不多有20多公斤,得要趕快找到青年旅館卸背包,但我迷路了,走到最熱閙的大街Damark,找到一間中國人經營的商店問了路,他們告訴我捷徑,照指示走入小巷,一群人睹住巷子,聽到爭吵的聲音,好奇看了一眼,是一個中國女人與一個外國男人在吵架,男人不斷推擠女人,但女人也不干示弱的反擊,一直尖聲叫嚷「don’t push me」,中國女人可潑辣得很,我猜她應該不會打輸才對。

 

繼續在小巷子裡鑽來鑽去,心想這裡的巷子真的很窄,跟鹿港的摸乳巷沒有兩樣,我得要跟迎面而來的男人錯肩而過,不經意瞥見窄巷的窗子裡有很大的洋娃娃,但仔細一看,娃娃竟然動了起來,還撩起頭髮對我擺出性感pose瞇瞇笑,我突然間恍然大悟,原來這裡是阿姆斯特丹著名的紅燈區,我看到的是櫥窗女郎,難怪剛才走進來時,覺得整個氣氛很像是很久以前看過的華西街,那時華西街還是娼館林立的年代,我記得那時走完小巷子看過各式各樣的尋芳客和賣娼女人,我竟然對於華西街著名的小吃完全失去食慾,吃不下飯。

 

先是吸大麻茫茫然的年輕人,接著是娼婦、妓女林立的紅燈區,接下來還有什麼更令人吃驚的事呢?我發現老舊的青年旅館就在紅燈區的巷子裡,16人舖的大通間裡,光線陰暗,下午6點,卻有一個室友躺在床上喃喃自語,神情看起來很茫然,這一切看起來都不對勁,這也是我的阿姆斯特丹第一天。

 

P1210259.JPG

阿姆斯特丹街上到處是賣神奇藥草的商店,包括神奇香菇(magic mushroom)、神奇松露(magic truffle)、神奇藥草,不管如何都是一些讓你吃了會很high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