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10092.JPG

雖然花了21歐買門票算很便宜,但與出奇招的日本阿婆比起來還不夠便宜啊!

 

  在柏林54夜,每天去柏林愛樂廳及歌劇院報到,第一天在柏林愛樂廳觀察到一個現象,樂團後面的小空間竟然坐滿了人,這些人所坐的椅子和一般的不同,很明顯是加賣的票,而且不用說一定是最便宜的,於是決定再到愛樂廳報到一次,這次是柏林德意志交響樂團(DSO)的演出,但這回不買黃牛票,而是要買便宜票。

 

跟售票員說我要買樂團後面的席位,然後再確認這一區的位子是不是最低票價,最後花了21歐買了票,找到位子後,發現位子的確是在樂團後面,但並不是昨天看到的那種臨時椅子,這才恍然大悟,因為昨天有慕特的演出,全場大爆滿,所以又另外加了臨時座位,但其他演出並不會這樣處理,可以預見的是,915開始,Simon Rattle(塞蒙拉圖)指揮的柏林愛樂演出馬勒,這種臨時位子一定會重出江湖,因為門票老早就賣光了,Rattle在柏林很受歡迎,當初他把一個藉藉無名的英國柏明罕交響樂團打造成當紅炸子雞並不是偶然的事情。

 

但是柏林愛樂廳的門票是否賣光,與一位日本歐巴桑沒有太太關係,因為她出了奇招。隔天再去,我又在票口看到昨天那位日本人,手中依然捧著同樣一張紙板,這回我忍不住跟她搭訕,問她板子上寫的德文是什麼意思?她猶豫了一下才跟我說,那是索取免費票的意思,我問她這種方式真的有效嗎?她猶豫了一下然後說:「你不能模仿我喔!其實還蠻有用的」,說時遲那時快,有個德國紳士走過來把票遞給她,然後跟日本婆婆說:「Today is your lucky day,here you are,It is a very good seat! 她道了謝之後,就一溜煙的入了場,我用一溜煙來形容,是因為她真的用很快的速度跑掉了,一般60幾歲的老人很少會像這樣身手敏捷。我看著她像潑猴一樣快速離去的背景,心想昨天她也是這樣免費入了場,我卻花了35歐,今天我又花了21歐,她又免費,而且坐的位置肯定比我好得多,跟出奇招的歐巴桑一比我還真像是個冤大頭啊!我真想到阿姆斯特丹也如法炮製一番,但做這種事臉皮還要夠厚才行!這幾天恐怕要先好好鍛鍊厚臉功把臉皮加厚到「犀牛皮」的程度才能辦得到。

 

今天的主要曲目是聖桑的「管風琴」交響曲(Symphony No.3 Organ )柏林德意志交響樂團((Deutsches Symphonie Orchester Berlin:簡稱DSO)的演出,雖然不像柏林愛樂那麼有名,但水準也不差,演出管風琴的人穿得像是痞子,通常我們對管風琴的印象就是「老叩叩」的樂器,彈風琴的也通常是老灰仔,但這位音樂家身穿亮晶晶的白襯衫,連腳上穿的鞋子也鑲上亮片,然後在下半場交響曲開始之前,用管風琴獨奏一曲搖滾巴合,博得滿堂彩。

 

P1210097.JPG

這位日本阿婆身高大約只有140公分,但身手矯捷、腦袋很靈光,最重要的是臉皮可比犀牛皮,與日本人的「閉俗」差很多。她應該是天天都來,因為每個工作人員都認識她,常到柏林愛樂廳聽音樂會的人好像也都認識她。

 

2011913柏林愛樂廳曲目

李斯特Franz Liszt

兩首管弦樂曲Zwei Episoden aus Lenaus Faust

  1. Der nachtliche zug
  2. Der tanz in der dorfschenke

Wolfgang Rihm (*1952)

Zweites Bratschenkonzert(Uber die Linie IV)

聖桑Camille Saint-Saens

3號交響曲「管風琴」Symphonie Nr.3 "Orgelsymphonie"

 

樂團:Deutsches Symphonie Orchester Berlin

官網:http://www.dso-berlin.de/content/index_eng.html

指揮:Leo Hussain

中提琴獨裁:Tabea Zimmermann

管風琴:Cameron Carpenter

把管風琴變年輕的Cameron Carpenter

官網:http://www.cameroncarpente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