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82.JPG

溫泉池裡的匈牙利女人,她們的大奶都像這樣垂下來,當然屁股也一樣垂。

P1200258.JPG

布達佩斯與多瑙河

P1200306.JPG 

匈牙利最有名的料理燉牛肉湯,實際喝起來也很對胃口,起碼它是熱湯,十天旅行下來我簡直「哈 」熱湯哈得快死了。

 

匈牙利布達佩斯(Budapest),不知道是不是缺錢清洗門面,建築物都蒙上一層黑霧,它的歌劇院號稱是歐洲最美的劇院,位於布城最昂貴的地段,周遭聚集許多精品店,我稱它為「黑仙美人」,歌劇季要從914才開始,這兩天沒有節目,進去參觀要另外買門票,12歐元,想也知道我不會進去,進歌劇院就是要看歌劇,再怎麼美我也不會另外掏錢參觀。

 

在布達佩斯我打破慣例,每天都到餐廳吃大餐、泡了今年以來第一次的溫泉、住進日本人開的青年旅館過了舒服的2晚,街上認識了一個住過台灣的匈奴人,買了彩色條紋裙子、買了義大利Nara camicie襯衫,以及,一直在街上換錢。本來我以為我不會在這裡花錢,一開始只換10歐元的匈牙利錢幣(1歐元換270福林),想不到才走出兌換所,就煞到一個手工鑄造的鐵髮夾,只好又去換10歐元,又走了不久,發現一條美麗的裙子,然後又看到好吃的餐廳,吃到很棒的乳酪餡可麗餅,好不容易在前幾天減掉的體重,在連吃兩天匈牙利紅酒牛肉燉湯、啤酒之後又加了回來。

 

日本人開的青年旅館只有我一個台灣人,書架上擺滿漫畫,還有成排羅列的各國「地球の歩き方」,不外借的導遊書破例借我一本「ハンガリー(匈牙利)導覽書,免費出借的泳裝更讓我體驗歐洲溫泉大國的匈牙利式的溫泉。生平第一次穿比基尼泳裝,一開始忐忑不安、遮上遮下,走進溫泉區打量幾眼之後,就開始大剌剌走來走去,因為我是在場身材最好的女生。在台灣或日本泡溫泉,這兩國的女人即使是胖,皮膚也都很光滑有彈性,但在匈牙利,肥肉可以從乳房、屁股到大腿一撮撮垂下來,年紀大的情況很嚴重,年紀輕的也好不到那裡去。我心想,若不是這裡女人身材不好,要不就是身材好的不去泡溫泉。可能是肉吃太多的關係,匈牙利料理肉用得很多,味道濃厚,吃飯時搭配啤酒正好。

 

布達佩斯的觀光景點很集中,一不小心就把主要景點一網打盡,這兩天我走路穿過布城的大街小巷,登上山丘,來到位於山丘上的皇宮是老城Buda,城中正好舉辦葡萄酒展示會,我只不過在一個攤位多看幾眼,一個歐吉桑就把他剛買到的酒分我喝了幾口,是匈牙利產的cabernet紅酒,出乎意料之外的好喝,匈牙利的葡萄酒很有名,其中最有名的是Tokaji甜白酒,我在超市買了一小瓶(3歐)打算帶回馬德里慢慢享用。

 

P1200391.JPG

在五星級旅館泡溫泉所費不貲,設備還算不錯,溫泉、蒸氣室、三溫暖、游泳池一應俱全。

 

P1200299.JPG

 在東歐很流行用這種古董車載著觀光客到處遊覽。

 

五星級旅館附設的Gallert Thermal Bath and Swimming Pool

                       http://www.gellertbath.h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