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90782.JPG

Le Dolomiti山區發生車禍,巴士被堵在山區讓我差點趕不上到維也納的夜車。 

P1190775.JPG

Le Dolomiti山區到威尼斯這段五小時的公路是我見過風景最美麗的路線,只花11歐元。

  P1190778.JPG

   

 

若沒有碰到火車罷工的話,義大利的火車準時又便宜。從Le Dolomiti山區到威尼斯有兩種方式,一是沿著原路搭巴士再換2趟火車(7個小時,28歐,原先打算採用),一個是旅館老闆娘告訴我的新方法,從Canazei搭乘直達巴士到威尼斯(5.5小時,11),想也知道我會選後者,我只是擔心途中出狀況,會讓我趕不上9點出發到維也納的夜車,畢竟巴士在時間上沒像火車那麼可靠。

 

從Canazei出發的巴士一切都很完美,11歐車票+2歐行李費,沿途風景只能說有如置身天堂。公路從2000公尺山區一路下降到平地,經過Dolomti地區各個山村及特有的白雲石山景,搭配碧綠的河水,心裡一直讚嘆,這趟路真是我這輩子最划算的投資,一直到車子在2個小時之後被擋在某個地方。

 

巴士停了,因為前面發生車禍,兩台轎車對撞,車頭全毁,兩線道的公路立刻就堵住了。救護車來了、拖吊車來了,看起來都不管用,因為後來連直昇機也來了。胖司機索性熄了火,拿出一本食譜書開始翻閱,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過,我開始緊張起來,因為原本巴士抵達威尼斯的時間與我的火車出發時間只差1個多小時,照這樣下去,我可能會趕不上火車,已經花了41歐買了奧地利國鐵夜車票。

 

義大利人處理危機的速度和能力還不差,大量的車子被堵住但交通也沒有打結,所有的人都很守規矩耐心等待,這讓我對他們刮目相看。等了1個小時之後,道路終於通了,我抱著最壞打算,若司機開得夠快,或許我還有機會趕上火車。因為全車的人都要在威尼斯下車,所以原本要經過的城市,司機都沒停,最後抵達威尼斯時竟然只遲到30分鐘,所以我在上火車前還有45分鐘時可以拍攝水都夜景,以及被一個年輕中國人搭訕。

 

他說他在威尼斯工作,週末放假出來散散心,所謂的散心就是帶著食物和飲料坐在碼頭看夜景,Santa Lucia火車站前的碼頭,旅客來來去去,9月初的晚夏,涼風徐徐,正好是一年內最好的季節,出外打拼的中國人,沒什麼錢只能坐在碼頭看著來來往往的船隻、遊客,看起來憨厚老實的他,看到我的東方臉孔,竟然鼔起勇氣跑來搭訕,不知怎麼的,我心裡覺得有點替他心酸。2011年9月3日,水都威尼斯,趕路的台灣女子,寂寞的中國男子。

 

P1190802.JPG

有很多人坐在碼頭看水都威尼斯的夜景。這次過境威尼斯45分鐘,搞不好說是威尼斯史上最短過境旅客吧!

P11907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