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90563.JPG

Le Dolomiti的山區應該蠻適合外星人電影。

P1190598.JPG

P1190627.JPG 

 

幾次email往返,我發現Aurora旅館的老闆娘很熱心,所以就跟她提了幾個「Le Dolomiti」想看的地方,她說我的時間很少(只有一天半)不需要跑太多地方,她到時可以推薦旅館附近的健行步道。

 

第一天抵達旅館是下午1點,離天黑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到旅館附近的後山去健行,那是一條美麗的峽谷(Val de Contrin),來回3小時可以看到典型的le dolimiti山區風景,雲石組成的白色山巒,在標高2000公尺處有個農場malga contrin風景就像是卡通阿爾卑斯山小天使小蓮的家一樣,可惜我第一天還沒學會正確使用登山地圖,走了一個多小時一直沒找到正確的路線,在山上繞了3個小時後下山,碰到當地人一問,才發現我其實已經很接近,只可惜我膽不不夠大不敢繼續往前走,功虧一饋,決定第二天選擇縱走路線把Le Dolomiti好好看個夠。

 

旅館(Alba di Canazei)ski bus到Pera>>可選擇坐滑雪登山纜車到Rif.clampede(標高1999公尺)或是搭登山巴士直接上Rif Gardeccia(標高1949公尺)>>選擇路線546到Rif vojolet(標高2245公尺)>>選擇路線584到Rif Passa Principe(標高2601)>>選擇路線584到Lech de Antermoa(高山湖泊,標高2497)>>選擇路線580到Pas de Dona(標高2516)>>選擇路線578再換路線532到Rif Micheluzz(標高1850)>>走產業道路回到Campetllo(標高1448)>>搭巴士回Alba(標高1517)。這個條走路線是體驗Le Dolomiti的經典行程,難度可以很高也可以很低,在走584這條路線時誤闖攀岩路線,再回頭時已經浪費快一個小時,之前被我甩開的歐洲肉腳紛紛趕上我。

 

攀岩路線走了15分鐘後出現一個困難路段,我手腳並用踏在人工設立的鋼索上,竟然讓我爬了上去,不久後就追上走在前面的隊伍,每個人都戴頭盔、身上綁著攀岩繩及鋼釘,很專心的穿過危險路段,看到這個情形我覺得大勢不妙,有2個人回頭看了我,我做手勢問他們我沒有裝備是否可以通過,我看他們皺起眉頭一付很不贊同的樣子,是一個不會講英文的義大利隊伍,我試著想要攀過去,但下面是深崖,有些地方完全沒地方站立,縱使我臂力很強也無法支撐穿過岩壁,決定打退堂鼔,下山另尋路線。回到剛才講的困難地段才發現我的麻煩大了,剛才勉強爬上來,但要下去卻找不到支點,而且我的腿也不夠長,搞了十分鐘試了好多方法,在那個節骨眼,我想到一個日文字「立往生」たちおうじょう,中文意思是被困住、動彈不得。「往生」的意思你應該知道吧!「立往生」就是站著等死啦!

 

下了山之後,問了其他的義大利人才知道路線584還有另外一條普通山徑可以通往高山湖泊,一般人若沒有裝備絕對通不過584攀岩路線,算我好狗運這次知難而退,照我以前的個性,大概就撩下去,打死不退!

 

就這樣我總共花了6個半小時踩過Le Dolomiti的山區,因為特殊的地形讓整個健行過程非常愉快,我甚至覺得它比瑞士策馬特或法國霞慕尼的高山健行路線還要美!

 

P1190687.JPG

今天的健行路線圖

 

P1190578.JPG

這裡的山都是灰色,所以我就穿了花襯衫去點綴風景,雖然看起來很不專業,但一開始走山路,就立判高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