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90423.JPG  

 從維洛那到Bolzano途中,因為昨晚露宿街頭沒睡好,所以在火車上呼呼大睡,當我在途中醒來,看到車窗外滿滿一片雲石山景像,還以為我是在作夢。

 

Le Dolomiti」,第一次認識這個地區是從圖書館借回來的西班牙文導遊書Trekking en los Alpes(在阿爾卑斯山區健行),因為是白紙黑字沒有圖片,沒有引起我太大的注意。後來,我在「地球イタリア義大利」看到有關「Le Dolomiti」的介紹,只有一頁,資料少到無法計劃行程,但書裡附的3張彩圖已經足夠引起很大的憧憬,拼命上網找日文和英文資料,但拼不出完整的交通行程安排,它是分佈於北義大利一條阿爾卑斯山的支脈,有許多不同的交通工具及巴士公司經營這塊區域。

 

本來想放棄,但又不甘心,出發前不經意翻開另外一本米其林(Michelin)義大利導遊書,它是今年1月在佛羅倫斯的青年旅館撿到的,因為是法文版所以很少翻,結果裡面附的一張完整「Le Dolomiti」地圖及推薦景點,讓我豁然開朗,很快就完成行程計劃,又在日文網站上找到一家口埤很好的旅館Hotel Aurora現在我就是坐在旅館可以眺望風景的房間裡寫旅誌。

 

參考法文導遊書,我先選定米其林導遊書評價3顆星的景點城市canazai(音:卡那切),然後再上網鎖定此一地區尋找評價不錯的旅館,寫了email詢價,10分鐘後老闆就回覆我,我可以選擇B&B或是一泊二食。一泊二食的天國是日本,但在義大利若選對旅館也不遑多讓,阿爾卑斯山區的旅館大都有一泊二食的選擇,在旅行途中經常吃很差的我,決定趁在義大利這三天好好進補,因為接下來要去的地方是食物更難吃的中歐和東歐。

 

2009年,「Le Dolomiti」被聯合國列為世界自然遺產,它位於奧地利南方與義大利北部的國界,也是著名提洛爾(tyrol)地區的南邊,雖然地理位置是屬於義大利但居民主要語言是德文,其次才是義大利文。它位於阿爾卑斯山脈的東段地區,雖然地勢不像法國、瑞士、義大利邊界地區的白朗峰、馬特洪峰那麼高(週圍大多超過4000公尺),大都落在2000-3000公尺的高度,比較特別的是它的山是由白雲石所組成,山形非常奇特。冬天吸引許了滑雪客,夏天有很多人來這裡hiking,我從維洛那搭火車到Bolzano,因為火車誤點,所以下車後快跑去轉搭進入山區的巴士,等我氣喘如牛上了車才發現車上坐滿登山裝備齊全、大餅臉藍眼睛的德奧人種。旅館的老闆說我是他們第一個台灣顧客。(待續)

 

 P1190266.JPG

 

     UNESCO 聯合國世界遺產關於Le Dolomiti的介紹

http://whc.unesco.org/en/list/12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