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90277.JPG

在歐洲比較普遍的信用卡是Tarjeta debito(金融信用卡),帳戶有現金才能刷卡,這樣也不會有卡債問題。朋友說banco santander是西班牙最不可能倒閉的銀行,絕對安全。

 

有一天,我收到一則Banco Santander的手機簡訊:你的舊信用卡即將於xxxxxx日失效,請趕快啓用新的晶片信用卡。我依稀記得幾個月前也曾收到過銀行的簡訊通知,說要寄給我新的晶片卡,但始終不曾收到過,我手上還有舊的金融信用卡(Tarjeta Debito)可以使用,所以也不以為意。但這次可非同小可,因為舊的信用卡即將在我旅行途中失效,在歐洲刷台灣信用卡要付手續費,若有歐洲的信用卡又方便又省錢。

 

  火速到原開戶銀行詢問補發新卡細節,帥哥行員把舊卡收走,然後跟我保證新卡會在我出發旅行前一天寄到,西班牙人的工作效率,讓我很懷疑這句話的真實性,結果卡片依約寄到,但上面貼一張小紙條,「llame ahoa y acive su tarjeta(請打電話開卡),天啊!這算是重大工程!我拜託朋友幫我打電話,但銀行說得要本人親自開卡才行。

 

西班牙是否像台灣一樣有網路開卡?朋友說只有打電話的方式。用預付卡手機打這通電話,可能要花掉我許多通話費,但朋友說不會,一通電話只要付0.2歐,不管你的手機的匯率如何,於是我打了電話。

 

先是電話錄音,通知你接下來的談話都會被錄音,然後就叫你選擇服務項目,開卡選1,其他服務選2……。按了1之後就有個男人開始提問,打電話的是持卡本人嗎?接著確認各種基本資料,姓名、居留證號碼、卡片後4碼、地址、電話,一切無誤,接下來就是重頭戯,男人用飛快速度唸出許多使用卡片的條款,我只catch到一些單字,然後聽到一句de acuerdo?(你同意並接受嗎?),就聽不懂在你在講什麼,同意個屁啊!

 

我跟男人說:我聽不懂,你可以講英文嗎?男人說他不會講英文,然後叫我等一下,我以為他要去找會講英文的人,結果,不久後他又開始講話,用同樣的速度重覆剛才的話,真是夠了!但我這次略略聽懂他要問的是卡片是否用於網路購物,確認過後就回答他,接著接著,男人繼續唸出其他的條件,包括晶片信用卡所cover卡片被盜刷的賠償範圍等等,問我同不同意?這次我不再請他重覆,就直接回答:「是的,我同意」好讓開卡過程快點結束,他又問到密碼設定,是要跟之前的卡片一樣?還是…….,一切看起來好像要結束時,突然間我的手機斷了訊,我以為是開卡結束,想不到是我的手機裡預付的錢已經用光,打這通電話的錢根本不是朋友所說的0.2歐,而是照一般打手機的匯率計算。

 

那還沒結束的電話開卡到底要怎麼辦,再打一次?過了30秒,我的手機響起,耳邊響起剛才那個男人的聲音,他說剛才的開卡還沒結束,繼續用連珠炮的西班牙文一口氣唸完所有的條款,然後說「de acuerdo?」(你同意嗎?),雖然聽不懂他在講什麼,但我沒有拒絕的餘地,男人又說:xxxxx........xxxxx....,然後就掛了電話。這樣算是開卡完成了吧?!我半信半疑的出發去超市買東西試刷,晶片信用卡的使用方式和之前卡片不同,付款時要輸入密碼,而不是傳統的簽名方式,以前舊的信用卡經常在許多商家刷卡失敗,希望這張新卡大有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