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374.JPG

在日本傳統旅館的一泊二食,通常可以享用很好的早餐和晚餐,那品質是Colacao完全比不上的吧!

P1000196.JPG  

 

這趟日本旅行我花很多時間規劃,除了參加一年一次的飛驒高山祭(hida takayama matsuri),經常住在有溫泉的旅館,為了讓他們體會傳統日本文化及生活,還特地安排幾次一泊二食的傳統旅館,還有和歌山半島的宿坊(しゅくぼう;寺廟)靈修體驗。所謂的一泊二食就是住一晚、另外提供早晚餐,根據經驗,無論是民宿或旅館,通常提供的餐飲品質都不差,而且我選的都是Jalan net訂房系統口埤很好的旅館,這些旅館的早餐或晚餐通常可以吃到很好的魚、肉及美味的白米飯,當宅男聽到我喜滋滋的形容日式早餐的美味,臉色一垮然後說:可是我早餐想吃牛奶、麵包,要不然就像我祖父一樣早上喝幾杯紅酒配麵包也可以!機車咧!難不成我還要去張羅牛奶和紅酒!宅男說:那我自己帶colacao去好了。

 

Colacao!它是味道類似阿華田的可可牛奶,可以稱為西班牙人的奶媽,它很重要,博物館曾經闢專區展覽Colacao的歷史進化,地位可以用味噌湯之於日本人來形容。宅男又說:寺廟提供的精進料理(素食),都是蔬菜,我不要吃素,還問我:一泊二食旅館的食物有很多肉嗎?我比較想吃肉,不想吃魚。這群西班牙人實在太難侍候,說什麼熱愛日本文化,但是提到食物立刻就立刻打回原形。西班牙人是肉食民族,三餐沒有吃肉會死人,所謂的蔬菜最大宗消費是馬鈴薯,其他都是用來裝飾食物盤子,難怪個個吃得肥嘟嘟。

 

以前在台灣組團去日本旅行,因為食物與台灣很類似,大家都嘛吃得眉開眼笑,即使有人不放心帶了泡麵,也都派不上用場,我壓根兒也沒想到竟然有人要帶colacao去日本旅行,哼!看老娘如何整治這群不知好歹的宅男奧客,把他們帶到深山沒有商店的地方,每天健行、登山、走路操到很累,讓他們看到餐桌有吃的東西就很感激的吞下肚。

 

而且這群人還真把我當導遊使喚,既然如此,若是付我1天10歐元的導遊費,我還可以暫時忍耐一下,宅男說:你真的要收費的話,我們會照付,但你在西班牙一年多,我們也帶你去很多地方玩,你要付多少錢!!是18天付得比較多?還是1年付比較多?

 

飛驒高山祭:http://www.hida.jp/matsuri/akimatsuri.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