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50024.JPG 

巴黎加尼葉歌劇院(上)米蘭史卡拉歌劇院(下)是歌劇迷最嚮往的地方,我只花很少的錢就入場開洋葷了。 

P1080425.JPG  

 

這次九月的旅行幾乎經過每一個國家的首都,除了義大利羅馬,我會住在奧地利的維也納、匈牙利的布達佩斯、捷克的布拉格、德國的柏林和荷蘭的阿姆斯特丹,這些城市都有聞名全球的交響樂團,它們也是經常出現在CD和DVD唱片、影片中的主角,一票難求的傳說讓我打破慣例提早買票。

 

原本,「無慾則剛」是我在旅行中聽音樂會的最高指導原則,之前幾次經驗是到現場買當日賣剩的便宜票,或是看看是否有人要退票,一個人旅行比較容易買到票,就這樣我去了2次米蘭史卡拉歌劇院和巴黎的兩個歌劇院,4次聽歌劇、看芭蕾舞的音樂會,總共才花35歐元(台幣1400)

 

這次為了在這些有名的交響樂團和愛樂廳開洋葷,我試著在網路訂票,幾次之後發現不同國家在網路購票的便利性有很大差別,維也納愛樂協會的網站很不錯,而且除了英文之外竟然還有日文介面可選!英文較不普遍的義大利和捷克,使用舒適度卻意外的好。我很快就買到維洛那歌劇季的票,布拉格歌劇院的票雖然很容易買,但在網路購買現場取門票或郵寄時卻收取高額手續費,遠遠超出西歐及南歐各國好幾倍,我決定到現場去碰運氣。

 

最令人跌破眼鏡的是全民會講英文的荷蘭,它有號稱歐洲最好的音樂廳及稱霸歐洲的阿姆斯特丹皇家大會堂管弦樂團,但我在它網站受盡折磨,雖然選了英文,但常常出現有如天書的荷蘭文,每一個步驟都要花很多時間確認,後來終於訂到票,也收到確認通知,但不久後又收到一封荷蘭文寫的email,透過google翻譯後原來是扣款沒有成功!我本來已經打消買票的主意,想不到幾天後發現銀行的錢已經被扣掉。

所以20119月的音樂會之旅,維也納愛樂(Wien)、維洛那歌劇季(Verona)及阿姆斯特丹皇家大會堂的票已經訂到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