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485.JPG

找到對的西班牙文老師,讓我的人生又開始繁花似錦!

P1010487.JPG  

 

去年剛來馬德里時上課的學校,因為老師經常換來換去,每個老師的教法都不同,在教學沒有連貫又基礎不穩情況下,上完7個月的課,但總覺得某些地方沒有打通,在會話和作文時經常碰到許多問題,不知道要如何解決,一直拖到今年4月為了要續居留證而去報名另一個學校,上了一個月的課,讓我最頭痛三種不同過去式的用法突然間豁然開朗,因為碰到一個很棒的老師,她用系統方式教我們如何判別及歸納文法,老師還稱讚我用過去式寫的童話故事很生動。

 

繁雜的西班牙文還有更多的文法要學,只上完一個月的課,我就出門旅行兩個月,回到馬德里,想要繼續上課卻發現老師的班上竟然有10幾個學生,而且大都是義大利人,根據經驗若是一班學生超過6個,又有很多西方人和義大利人的話,就幾乎可以不用去上課,因為也輪不到你講話,與其再花400歐去學校當壁花坐一個月,倒不如去上家教課,讓老師根據你的情況做特別矯正,問老師願不願意收學生?她說可以但必須到她家上課。

 

很多人知道她家在那裡之後就打退堂鼔,因為實在很遠,走路到車站、等車、坐火車、再轉巴士的時間,單程就要花1個多小時,剛開始蠻猶豫的,但眼看都快回台灣,西文程度停滯不前讓我很恐慌,那種心情在日本遊學9個月後要回台灣時也曾經歷過,決定去上一次家教課試試看,把最頭痛的代名詞先搞清楚,每次在會話時常搞混直接受詞、間接受詞,以致聽我講話的人常搞不清楚我在講誰、說的是那件事情。

 

從8月中到現在才上了4次課,之前搞不清楚的地方豁然開朗,每次上課回來都覺得好充實,西文小說也看得比較懂,寫的作文被更正的地方比以前少很多!之前西班牙文進步非常緩慢,本來以為是因為年紀變大、記憶力退化的關係,現在才發現授課的老師是否對症下藥有很大的關係,因為東、西方學生碰到的問題不太一樣。碰到這樣的老師,住得再遠也要趕去上課,可惜好日子也只能到八月底暑假結束,因為身為2個孩子的媽媽,老師除了要去語言學校授課,還要帶小孩,抽不出時間當家教。

 

不過,在9月和10月我都要出門旅行,打算在這段時間把老師教的文法,趁旅行時反覆練習,等到11月之後再到她學校去上課,冬天的學生比較少也差不多等於是家教課。西班牙宅男都說,我的部落格他們只能看照片,因為Google的西文翻譯完全不知所云,若要再積極一點的話,應該把每天寫的旅誌換成西班牙文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