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573.JPG  

2011年仲夏維洛那歌劇季是這次南歐、中歐、東歐、西歐音樂會之旅的起點。

 

有一天宅男M問我:你知道義大利Verona舉行的仲夏歌劇季嗎?我說:我對在羅馬劇場看歌劇沒什麼興趣,因為沒錢買視野好的票,坐遠一點的話又聽不清楚,宅男M說:羅馬人所設計的露天劇場(ARENA),在舞台中間丟一個銅板所發出的聲音,可以讓整個劇場聽得一清二楚。聽到這裡,我就覺得應該要去一趟Verona,問題是七、八月的夏天,歐洲人都在渡假,飛義大利的機票貴得要命,查了Verona歌劇季的時間表,它持續演到九月初,easyjet的機票在8月底就開始降價,於是就訂了飛米蘭的機票,它離Verona不到1小時的車程。

朋友說她9月要到德國巴伐利亞度假,米蘭離德國南方很近,想說順道安排德國之旅,但我又想去東歐看看,結果網路一查,去東歐的車票比去德國便宜很多,所以先訂了和巴伐利亞完全不相干的地方,義大利威尼斯、奧地利維也納、匈牙利布達佩斯、捷克布拉格、德國首都柏林。到了柏林總算可以到南方的慕尼黑和朋友見面了吧!但人算不如天算,慕尼黑沒有飛機到馬德里,我總不能又花60歐坐夜車再到柏林!於是放棄去慕尼黑的念頭,多出來的幾天就去阿姆斯特丹!那裡不但有飛機回馬德里,而且還有我一直很想看的梵谷美術館,最棒的是柏林飛阿姆斯特丹才20歐元(840台幣)。

 

於是九月的義大利、奧地利、匈牙利、捷克、德國、荷蘭行程全部搞定,機票+火車票的費用約300歐,還包含2晚夜車。接著填入每天的活動內容:聽音樂會,米蘭史卡拉歌劇院沒有節目;Verona羅馬劇場可以聽到「阿伊達」(Aida)和「納布果」(Nabucco);維也納的愛樂交響樂團出國去巡迴表演,換芝加哥交響樂團來坐鎮,由慕提指揮蕭士塔高維契(Schostakowitsch)的第五號交響曲;維也納歌劇院在同一天有理查史特勞斯的歌劇「阿拉貝拉」(Arabella),但宅男M建議我捨棄歌劇去維也納愛樂廳,因為它是世界數一數二音響最好的音樂廳。匈牙利布達佩斯歌劇院沒有節目;布拉格歌劇院有德佛乍克的歌劇「魯莎卡」(Rusalka)和普羅高菲夫(Prokofiev)的芭蕾舞「灰姑娘」(Cinderella);柏林愛樂在我去的那幾天正好休息,所以我只能在柏林愛樂廳聽別的交響樂團演出,幸好有Anne Sophie Mutter來助陣,加強我買票的意願。至於不能錯過的阿姆斯特丹大會堂交響樂團,正好有莫札特安魂曲(Requiem K626)的演出。

 

聽起來很棒的聽音樂會計劃,現在只有一個問題,目前止只有維也納愛樂廳和維洛那羅馬劇場買到票,其他都要到現場碰運氣囉,太貴的就不買,因為9月以後的歐洲音樂會節目多如牛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