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90067.JPG 

宗教動員時所集結的力量很可觀! 

 

黑的白的黃的,全世界的年輕人都來了!台灣呢?雖然天主教徒很少,但也派出代表。有一天我帶著相機到Gran via附近的Callao拍照,取出相機才發現SD卡放在家裡,回家拿卡片途中看到兩個皮膚黝黑的年輕男生,乍看之下以為是來自南太平洋國家的人民,但他們穿的衣服吸引我多打量了幾眼,是台灣原住民服裝,以白色為底的五彩衣服,背後寫著Taiwan

 

我的西班牙宅男朋友本來只認識台灣生產的電腦,自從認識我之後,才知道原來台灣也出產潑辣和體格強健的女人,他們更進一步上網查資料,才發現台灣還有更厲害的角色,朋友說根據資料,台灣的原住民非常勇敢,不管被派去打任何戰爭都不曾吃過敗仗!日本殖民台灣50年都都無法馴化他們,霧社事件出動許多大炮及正規士兵最終是不了了之,第二次世界大戰被日本派到南洋叢林的原住民更是驍勇善戰,攻無不克;我小弟承襲我家體格強壯的優良傳統,雖是大專兵卻被分發到海軍陸戰隊的精誠連,很強壯的弟弟到了精誠連變成了「豎仔」,因為精誠連裡80%都是原住民,任何體能競賽對他們來說簡直是輕而易舉,一比之下就遜色許多。

 

來自其他各國的年輕人都是成群結隊在市區流連,看起來一派青春無邪、很「肉腳」的樣子,但我們這兩位原住民青年在陌生的馬德里都市叢林,看起來卻像勇猛的獵豹,精神抖擻,步履敏捷,在滿街的「肉腳」當中顯得很特別,我好想幫他們照相留念,無奈相機沒有記憶卡只好作罷。

 

 P1190131.JPG

JMJ活動很受歐美的年輕人歡迎,趁機會到國外觀光、採購、認識新朋友、狂歡一星期可是難得的機會啊!

藉由JMJ 2011 Madrid年讓我見識到西方宗教的動員能力,大部分的學生團體來自法國、義大利、葡萄牙,以及來自南美洲這些以天主教為主要信仰的國家,穿著不同教派制服的神父、修女更是觸目可見。狂熱的集會情景讓我想到曾經看過蘭妮雷芬斯坦(Leni Riefenstahl )所拍的幾部德國納粹集會的記錄片,透過口號的宣傳及群眾魅力讓希特勒得以短時間集結力量造成風潮,如果梵諦岡有心要利用宗教動員進行群眾運動,應該也是輕而易舉的事,難怪中國對於宗教信仰一直存有戒心,極力壓抑。

在激情過後,明天的馬德里陸續恢復原狀,只是不知道已經債台高築的西班牙政府下猛藥(21億台幣)辦了JMJ活動之後,經濟會是起死回生呢?還是更加蕭條?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P1190148.JPG

上面這群人也是來參加JMJ活動,只不過他們是跑警察的街頭小販。

P1190216.JPG

西班牙的經濟在砸了大錢之後會起死回生?還是一片烏雲罩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