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90060.JPG

不管有沒有宗教信仰,這個世界青年日的活動實在很吸引人,很難找到其他機會和100萬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人交流。

P1190212.JPG  

 

上星期在馬德里街頭看到一群群穿著T-shirt制服的年輕人在街上照相、呼口號,我本來以為只是組團來馬德里的觀光客,一直到前兩天又看到更多類似打扮的年輕人,整個太陽門廣場擠滿人潮,他們戴著彩色帽子,揹著橘色背包上面寫著JMJ 2011 Madrid,問了朋友才知道那是為了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us XVI)到馬德里舉行彌撒而辦的活動,JMJ全稱是Jornada Mundial de la Juventud(天主教世界青年日)

 

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何有100萬來自世界各國的年輕人對於教宗的彌撒這麼有興趣?!參加2次的天主教徒最重要的聖雅各朝聖路活動,根本就沒看過年輕學生,而馬德里竟然在這幾天就聚集上百萬的年輕學生。問了朋友,才知道西班牙政府總共撒了21億台幣辦了這個國際性活動,朋友很不爽,因為政府是用納稅人的血汗錢來支付,而西班牙正遭逢有史以來最大的經濟危機。

我的老師Ana曾經在19歲時參加JMJ活動到巴黎,西班牙朋友當中,竟然有許多人在年輕時都參加過這個活動,雖然說活動內容是以到現場聆聽教宗的訓誨,但一百萬人不可能同時集中在一個小地方,所以這些年輕學生散佈在馬德里街頭吃喝玩樂,這種情景看起來非常眼熟,還蠻類似在台灣消失已久的救國團自強活動。

 

朋友說:參加的學生依地區、國家遠近預繳幾百歐或上千歐的報名費用,來到馬德里後由西班牙政府安排住宿並分發交通卡(1星期內任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因為人潮大量湧入,所以地鐵、近郊鐵路、巴士全部加掛車廂及增加班次,而且還派出上萬警力維持秩序。雖然西班牙政府說這樣可以活絡經濟,並為馬德里形象加分,但看起來很多西班牙人不買帳,所以也有一些團體上街示威抗議教宗來訪。

 

這一年來在馬德里,看過許多示威及罷工活動,抗議政治腐敗、經濟政策、反對宗教活動等等,也因此拍了許多活動照片,西班牙朋友說以前沒見過這種情形,對於喜歡看熱鬧的我來說,這算是好事吧!(待續)

 

P1190133.JPG

馬德里街頭變成來自各國年輕人的大型聯誼場所。

P11902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