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90200.JPG  

專人管理的垃圾桶,也可以點石成金。

 

西班牙的基本工資差不多是歐洲最低,大多數的人的薪水都不高,很多人月薪在1000歐元左右,大學畢業的年輕人失業率更是接近50%,我覺得以物價水準來說,在西班牙工作只是賺到悠閒的生活,但賺不了什麼錢。在這裡賺錢似乎很困難,但動動腦還是有許多方法,而且還可以說「好到很荒謬」。

 

在馬德里的住宅區,下午7點左右,公寓大門口就會出現一個大型圾圾桶供住戶倒垃圾,但隔天早上出門時垃圾桶就不見了,想要倒垃圾就要等到隔天下午。據我所知通常半夜垃圾車收完垃圾之後,會把桶子放回原地,所以我很納悶的問西班牙朋友,那些桶子到底被誰拿走了?他的答案出乎我意料,他說政府付錢給某些人請他們照顧這些垃圾桶。

 

所謂照顧垃圾桶,就是下午把桶子拿出來,晚上在垃圾車走了之後,把桶子收起來,而且有些人靠這種工作維生!勤快一點,照顧很多垃圾桶的話,收入竟然可以月收1800(新台幣7萬多)。這可能是我看過最好康的工作,而且它是由經濟情況岌岌可危的西班牙政府所提供,台灣人一天到晚在追垃圾車,為了倒垃圾問題所苦惱,在外國人眼裡應該是不可思議吧!在月亮比較圓的歐洲,垃圾也可以淘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