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23.JPG  

塞哥維亞餐廳吃烤乳豬教戰手冊。

 

7月初朋友來馬德里,他們說要去塞哥維亞(Segovia)吃烤乳豬,本來地陪應該隨行才對,但是7月大熱天到塞哥維亞完全不符合我的美白原則,所以就製作一張點菜教戰手冊讓朋友帶去,結果呢!大成功!!

 

餐廳:Meson-Restaurante Jose Maria(當地人經常光顧的烤乳豬餐廳,較少外國觀光客)

地址:Cronista Lecea, 11(Junto Plaza Mayor) 40001 Segovia,在大教堂附近。

預約電話:921-461111,午餐1點半開始,若這個時間去,不用預約。

預約email:reservas@rtejosemaria.com

網址:http://www.rtejosemaria.com/

 

◎點好菜之後,餐廳會附上一盤前菜,那是不用錢的,儘量吃。

 

◎會附上一籃麵包,不論有沒有吃都要算錢(每人1.25歐)。

 

◎飲料(Babida):若不想點整瓶酒(台幣500的多羅河紅酒),問waiter是否可以只點一杯紅酒(2.3歐元左右)? (Puedo tomar una copa  de vino tinto?),西班牙菜比較鹹最好另外點一瓶水(Agua),若不想喝酒,就點一瓶水就好。

 

◎第一道菜Primera plato:有很多選擇,但可考慮 Croquetas caseras con patatas paja(乳酪丸子)

 para compartir,共有8個,大約是10歐元(台幣420元),味道很好,而且2-3個人共享都沒問題。

 

◎主菜(Secondo plato)Brazuelo de Cordero por 2 personas (烤乳羊)兩人份大約是40歐。烤乳羊比烤乳豬(cochinillo asado)好吃很多,肉嫩多汁無腥臊味,若只能選一種品嚐,建議選烤乳羊(只有兩人份)

 

    甜點(Postre):這裡的甜點很棒,建議一人點一種,或兩人共享也可以。

 

  1. Nuestra “Tarta de Segovia” con crema de vainilla y helado(塞哥維亞蛋糕) 大約是7.5(台幣300)
  2. Tarta de queso tradicional con mermelada de frambuesa (乳酪蛋糕) 大約是6(台幣240) ,我最愛這一道。

 

    最後waiter會問要不要喝咖啡,若要的話,還要再加錢,若不要喝就說不用,然後跟waiter說「La cuenta, por favor(請給我帳單)

 

    記得放一點小費,或把小額零錢留在盤子裡(1歐或50分都可以)

 

    全套吃下來,大約一個人35歐以內可以打發,食物好、用餐氣氛佳。

 

    若要看「打破盤子」的表演,對不起,這裡沒有喔!

 

結果,朋友在點菜時,拿出這張教戰手冊來參考,主菜吃完要點甜點時,waiter示意小P把教戰手冊拿出來,不用多費唇舌,幾個人用手指點一點,甜點就上來了。

 

IMG_2921.JPG

餐廳招待的免費前菜

IMG_2931.JPG

8個乳酪炸丸子,可以讓3個人共享,不需一個人點一道前菜,因為接下來主菜份量會多到讓你吃得很撐。

IMG_2935.JPG

根據我的經驗,烤乳羊比烤乳豬好吃很多,但要有兩個人才能點這道菜。

IMG_2938.JPG

餐廳的招牌甜點(上),但我更喜歡他們的乳酪蛋糕(下)

P1110826.JPG

IMG_2943.JPG

這家餐廳外觀看起來不起眼,但進去後別有洞天,裝潢優雅。因為外頭是兼營酒吧,所以經常擠滿了喝酒的人潮。

IMG_29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