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無能議會台灣上榜.JPG  

在網路上看到一則評比各國國會議員表現最差的新聞,其中台灣、日本和比利時都榜上有名。

 

比利時國會上榜是因為國內種族(荷語區和法語區)對立的關係,兩區的國會議員喬不攏組不成內閣,讓它變成歷史上最長時間沒有政府運作的國家,而台灣國會議員是以肉搏戰打架而聞名全球。因為國民黨在國會佔有過半勢力,經常為所欲為,強行讓惡法表決過關,民進黨只好利用別的方式癱瘓國會議事的運作,打架是其中的手段之一,以前在台灣時,從來也不覺得這樣有何不妥,但幾次出國遊學,有些人知道我來自台灣之後,就.....。

 

1995年,在我剛學了3個月日文時,寄宿家庭的日本人帶我去找她朋友,正好她朋友家有一群歐巴桑來訪,眾人嘰嘰喳喳問我從那裡來?來日本的目的之類的事,當她們聽到我從台灣來之後,其中一個歐巴桑就咯咯地笑了起來,然後口沬橫飛的描述她在電視上看到台灣立法委員打架的情景。被外國人嘲笑已經很不爽,況且對方看起來還是個「莊腳聳」,我當時想要反駁,要跟她們解釋台灣的政治生態,打架是要反抗國民黨的多數暴力,但日文不夠用讓我急得跳腳,後來還是用英文解釋,再請寄宿家庭女主人翻譯。

其實還有一點我本來想講,但後來基於禮貌沒有說,最火爆的國會議員根本不是台灣人而是在日本,日本在30年代的軍國主義氣焰最盛的時期,議員還曾經當場開槍打死持不同意見的同僚,擅長肉搏戰的台灣議員跟持槍行兇的日本議員,那一個比較窮兇惡極呢?

 

現在來到西班牙,很多西班牙人對於台灣的印象與我們最自豪的電腦無關,跟中國的關係也不重要,而是媒體經常報導的立法委員打架消息,已經有很多次,這些新認識的西班牙人在我面前表演台灣立委打架,讓我真是無言以對,被歐洲農夫嘲笑真是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