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王者之劍的阿諾和他媽媽.JPG 

 

宅男們成天掛在嘴上的電影「王者之劍」(Conan el Bárbaro (1982),這幾天我終於把它看完,它是類似電影魔戒的幻想情節,除了配樂之外,我覺得其他都普普,但這部電影對於西班牙人有很特殊的意義,因為它所有的外景都取自西班牙各地的風景區,所以一談到CONAN,大部分的西班牙人就喜形於色,差不多到了要用兩手狂拍胸脯覺得自豪的地步,另外他們也覺得你真的很上道,竟然知道這部電影的來歷。

 

我在朋友家看,每一個場景的變化,他們就如數家珍的介紹某個場景是在馬德里附近的Sierra(山脈)拍的、那個部分是在Cuenca、那些是在南方的Almeria拍的,上回去Soria,公路上所看到的惡地山景也被用到電影裡面。我若早知道這一點,應該在來西班牙之前把這部電影背得滾瓜爛熟,這樣在聽西班牙宅男講話時,很快就可以進入情況,不用在那裡搞不清楚狀況。

 

台灣在白色恐怖時期對於人民思想全面箝制,西班牙在獨裁者佛朗哥統治時期也有同樣的舉動,其中最直接的莫過於電影檢查制度,對於劇情中的露點畫面,或是對話「錯誤」的部分,一律在放映前被處理過,執行電檢人員甚至任意篡改劇情,有時還把情侶變成兄妹,前後兜不攏而變成亂倫情節,至於露點畫面一律用噴霧處理。在那個年代的西班牙人,想要看到完整電影得要到臨近的法國,據說當時的旅行社還推出週末到法國看「一刀未剪」電影的旅行團。

佛朗哥在1975年去世、電檢制度廢除之後,由於強大的內部需求,西班牙電影界開始拍攝大量的露點電影,其中以來自東歐及北歐的金髮妞最受歡迎,因為她們脫衣服很乾脆、入鏡又自然,美麗的胴體和耀眼的金髮更是讓黑髮黑眼的西班牙人哈得要命,飾演「王者之劍」Conan的媽媽的美艶女星Nadiuska就是出身德國但活躍於七、八十年代的西班牙電影界,在當時是非常搶手的貨色。

 

我問朋友現在這位女星在做什麼事?他說電視報導這位過氣女星現在已淪落為街頭乞丐,馬德里街頭有我所看過數量最龐大的乞丐群,原來乞丐裡面也是臥虎藏龍,前美艶女星赫然在列,演藝界錢來得快也去得快,全世界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