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托斯卡.JPG  

「托斯卡」其實是個假裝清純的騷貨。

P1180761.JPG

   

宅男M說皇家歌劇院七月上演的新歌劇「托斯卡」簡直好到不行,他看完一場之後又另外買票看了歌手陣容不同的第二場。曾經在英國看過「托斯卡」的我,本來想把錢省下來,結果被他講的心癢癢,到售票口一問,剩的票全部都是140歐元以上。在這個時候就可以知道年輕有多好,Ryoko的室友是個喜歡歌劇的「奧少年」,當我跟Ryoko抱怨皇家歌劇院的票很難買而且很貴,他的室友說一點也不會啊,開演前2小時到票口都可以買到便宜票,當然啊!只有24歲的青春年少,要什麼有什麼,皇家歌劇院提供30歲的年輕人票價1折的優惠。

 

不是30歲以下,也沒有錢買100歐以上的門票,不想買套票(因為好節目都會搭配一些現代曲目演出),常常出門旅行也不能事先買票的我,只好另出奇招,到現場站壁碰運氣。根據我幾次在不同國家歌劇院買票的經驗,只要去站就有機會,這個世界上總是會有某些人臨時有事,而且根據我在許多國家的歌劇院站壁經驗,現在很快就可以辨識出那些人有票要賣,於是今天又重出江湖到馬德里皇家歌劇院找歌劇票。

 

票口很多人排隊買last hour的票,我也在排隊之列,隊伍旁邊有一個金髮藍眼的婦人手上拿著一張票,我問她是不是要把票賣掉,她說:「是」,價格是51歐元,但票根上註明它的視野會被擋到(visibilidad reducida),這一點讓我有點躊躇,花台幣2000元還得要全場挺直身體看歌劇,跟走10公里的朝聖路勞累的程度差不多,上回看「費加洛婚禮」就是這樣。我決定先去問last hour的票價再回來跟她討論,結果票價是140歐元,所以我只好回來買了51歐的門票,她賣我50歐,所以下星期二我又有歌劇可看了,宅男M看了我的票之後說,位子其實還不錯,我買的票價並不貴。

 

「托斯卡」這部歌劇可以說是「普契尼」歌劇當中的經典,非常灑狗血,劇情可比三立或民視的連續劇荒謬至極(描述一個女歌星與畫家相愛,但被愛上這個女歌星的無賴政客,以畫家的生命做威脅,逼迫她就範的故事),但它的音樂也很好聽,男、女主角的咏嘆調都是歌劇的經典曲目。對於這部幾乎被演到爛的歌劇「托斯卡」,我很期待馬德里皇家歌劇院的製作能夠帶來一點新意,讓我更加喜歡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