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464.JPG

P1150429.JPG

  

離婚後的伊蓮簡直想要男朋友想瘋了,我住在她那裡22夜的話題都離不開如何認識新男友,她說:「看起來上回在克羅埃西亞的教堂祈禱也不管用,因為回到法國已經兩個月還是沒有認識適合的男人」。在Troyes城這兩天,她為我介紹城內各式各樣她認識的男人,然後告訴我們這些男人的來歷,他們是在何種場合認識的,以及某些男人和女人糾纏不清的故事,誰誰誰抛棄糟糠之妻另尋新歡,誰誰誰背著老婆在外面有私生子,當他和某些男人在講話時,她還示意我用相機把那些男人拍下來,不知道她的用途如何,但我還蠻喜歡這樣跟著她走來走去認識人,然後再品頭論足跟她討論我對這些人的看法,這些男人有的開畫廊、有的是屠夫、有的葡萄酒商,反正三教九流應有盡有。看得出來她為了擴大社交圈,下了不少功夫參加T城各式各樣的社團和活動,難怪她會那麼挫折,因為她真的有夠努力。

 

街上碰到一群年輕的法國水兵,伊蓮跟我說:在法國,如果可以摸到水兵帽的紅色絨球,可以帶來好運。於是我們在那附近徘徊想去偷摸,最後還是決定直接詢問,水兵顯然知道大家都想摸,所以我們一走過去,他們就會意的把帽子拿下來,讓我們摸個夠,這一摸應該又給伊蓮帶來新希望。

 

 P1150522.JPG

本來要偷摸水兵帽上的紅色絨球求好運,後來還是找到一個好心的水兵讓我們摸個夠。

  P1150404.JPG

Troyes舊城這間4星級旅館(La Champ des Oiseaux)曾經入選為法國最美的20個旅館之一。

 

Troyes的古建築和羅亞爾河的Tours很類似,都是彩色的木條建築,但數量比Tours城多很多。市區很多地方都在施工,因為他們打算進行城市重整,然後去申請聯合國的世界遺產,這裡有1座古老的大教堂和9座教堂,它也是香檳區最重要的城市,我覺得除了OUTLET之外,Troyes也很適合住上一晚,而且要住在使用傳統木條建築的旅館。

 

之前我們用email通信時,伊蓮老是說她要去mediatheque check email box,我本來以為是網咖之類的地方,直到她帶我去參觀後才知道原來是圖書館,這個圖書館是非常有設計感的現代建築,裡面有一間房間收藏許多中古世紀的古書,一般人可以在現場閱覽,不久前法國內閣的部長們曾經像亞瑟王一樣,在這間房間開過圓桌會議,據說大家印象非常深刻,因為滿屋子中古圖書的妝點,讓會場非常有FU。雖然建築物走的是現代風,整座圖書館設計非常人性化,讓人很親近很想坐下來使用。

 

 P1150502.JPG

 

伊蓮也很認真的為我導覽Troyes城,我們在路上也碰到她的朋友正在為旅行團做城市導覽,她這個朋友寫了一本介紹Troyes城的書,當我們第二天走完回到家翻閱,書中介紹的景點幾乎都被我們跑遍。我覺得伊蓮是個很稱職的導遊,建議她去考導遊執照,但她總是說:我太老了,只想好好休息,不想動腦筋。

 

第二天中午我們在中央市場旁邊的酒吧吃午餐,我點了一盤鴨肉沙拉,伊蓮堅持幫我付帳,幸好我也帶給她頂級的伊比利火腿當禮物,她說她兒子下星期會從挪威回法國度假,到時可以配紅酒好好享用。

 

 P1150446.JPG

午間輕食鴨肉沙拉,這樣一盤也要台幣500元,法國物價真的不便宜。

 

依照原來的計劃,我應該回巴黎住一晚再坐隔天清晨的TGV南下,但因為玩得很盡興,而且伊蓮正好認識一個專做機場接送生意的塞爾維亞人,隔天清晨3點要送客戶到巴黎戴高樂機場,他收我比較少的錢順道送我到巴黎的蒙帕納斯車站,搭乘早上7點出發的火車。於是,我改變原來的計劃,取消巴黎的旅館訂拉,把回巴黎的火車票送給伊蓮,然後在她家多留一個晚上,我們開心的一起吃Alcachofa(朝鮮薊) 當晚餐,我把朝鮮薊吃法一個個拍下來,照她的方式吃才發現這種蔬菜真的蠻好吃而且過程非常有趣。

 

 

P1150457.JPG

古色古香教堂或是用木板拼成裝飾門面的老房子,是構成Troyes舊城的主要建築元素

 

P1150539.JPG

下面這幅畫是伊蓮的藝術家朋友畫的,他是個來自非洲的黑人但娶了白人老婆,音樂繪畫樣樣精通。

P1150535.JPG

 

P1150570.JPG

除了古蹟之外還有許多米其林美食餐廳和精緻的巧克力店,我們買了巧克力塔來嚐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