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592.JPG 

縱使詹永然有一雙讓法國朋友伊蓮讚嘆的強健雙腿,但還是跑不過人高馬大的莎拉波娃。

 (繼續上回還沒講完的法國之旅,巴黎最後一晚看完歌劇費加洛婚禮之後.....)

 http://charmianlu.pixnet.net/blog/post/62833059

 

 在巴黎沒看到2011年法網公開賽,結果在法國朋友伊蓮的家裡看到詹永然對上莎拉波娃的電視實況轉播。伊蓮看到電視上的詹永然說:olala,que jambon!(天啊!多麼強健的一雙腿啊!)其實她只差沒有說:這些台灣妹真是強悍啊!因為她對我也佩服的五體投地,一天到晚在各地旅行跑來跑去。

 

我一定是交了什麼好運道,才會在旅行時碰到各式各樣的好人, 早上11點12分從巴黎東站出發的火車抵達Troyes,我才剛走下車,就聽到後面有人喊我的名字,伊蓮開了她新買的BMW二手車到車站來接我,她跟我一樣對開車不熟,一開後車廂讓我放背包後就再也關不起來,找了路人來幫忙也沒有用,本來要去找車廠的人來處理,後來我試了又試才找到方法關上,省了一筆錢。我們是今年2月在克羅埃西亞認識的,因為很談得來所以就一直保持聯絡,五月法國之旅就排了2天到Troys去找她,主要原因是她說Troys有很多outlet,你也知道我除了愛玩,也很愛買東西,所以就千里迢迢跑來了。

 

一進家門,她立刻開冰箱準備做午餐,主菜是小牛排,配上昨晚先燉好的法式燉菜(Ratatouille)。離開馬德里開始法國之旅,來到Troyes已經是第8天;在巴黎待4天,花不到10歐元(台幣400)買食物,所以完全沒有碰到任何肉類,看到小牛排簡直就像是老虎看到獵物一樣,把肉和骨啃得乾乾淨淨,她只用了酸奶油煎牛排,起鍋前再撒一點香料就好吃得要命。伊蓮說她當了多年的家庭主婦,已經厭煩煮菜這件事,現在好不容易離婚,她儘量吃得簡單,除非有重要的人否則她是不下廚的。我的美食運很好,3月在克羅埃西亞她為我做了紅酒燉牛肉、這次又做了香煎小牛排和法式燉菜,說實話,她的廚藝真不錯。法式燉菜(Ratatouille)很對我的胃口,所以就隨口問了名字,這才知道它就是電影料理鼠王(電影原名也是Ratatouille)中做的那道菜,這部電影我還沒看過,好像應該找出來看看。

 

吃飽飯,我們立刻坐公車到outlet,不到10分鐘就到了。Troyes的公車很特別,公車司機都是亞洲臉孔,外觀看起來像是越南人。你一定可以猜得出來,坐在前往outlet公車的都是那些人,又是中國人啦!我和這些中國新貴在歐洲的outlet到處照面,另外還有很多來自東歐及俄羅斯的外國人。一開始伊蓮帶我逛一些我沒有聽過名字的法國當地品牌,要不就是運動用品,它們很類似Las Rozas裡面的factory所聚集的那種店面,比較便宜、適合年輕人但談不上是名牌的名牌,逛了一小時,我意興闌珊、絕望透頂,很想打道回府。(待續)

 

P1150330.JPG

Eliane做的小牛排和法式燉菜,飯後甜點是草莓搭酸奶油。

P11503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