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640.JPG

馬德里的日本人辦了最令人回味、最有異國情調的夏夜慶典BON-ODORI(盆踊り大会)

 P1170727.JPG

P1170674.JPG

外國人穿起日本浴衣、跳起盆舞也是有模有樣。

  

 宅男問我:這幾天在馬德里有「BON-ODORI」活動(盆踊り大会),你要參加嗎?時間正巧是小P他們來西班牙的第二天晚上,地點是在馬德里郊區的日本學校。我當然想去,去年這個時候我還在聖雅各朝聖路的熱浪下掙扎前進,今年可以參加但是卻有訪客!幸好小P他們看起來興緻勃勃,不在乎來西班牙參加日本人的節慶活動、吃日本食物。

 

盆踊り大会」是日本夏日最受歡迎的節慶,男男、女女、大大、小小穿起多采的夏日和服(ゆかた浴衣),在大鼔咚咚的聲中狂歡跳舞,當然還有不可或缺的撈金魚、玩溜溜球,吃喝玩樂等活動。我們搭宅男A的車子過去,20分鐘就到了,若是坐郊區線火車或巴士加上等車需要1個小時。小P說這次來西班牙什麼交通工具都坐到,巴士、火車、飛機、計程車、私家轎車,其實不只是交通工具,他們也什麼東西都吃到了,中國料理、日本料理、西班牙料理。小P說西班牙的生啤酒真是好喝,一點都不會苦,這也是理所當然啊!因為我帶他們去的酒吧都是有名的老店,有經驗的waiter所準備的生啤酒有一定程度的好喝,泡沫很厚一層!宅男說:某一家酒吧因為有經驗的waiter急病去世,換了另一個新夥計上場,結果當月營業額立刻掉了70%,老客人都分辨得出來新waiter倒出來的生啤酒味道不同。喝過市區老酒吧的生啤酒,來到盆踊り大会喝到罐裝的Mahou啤酒,小P立刻發現其中不同之處。

 

除了啤酒,我們也買了「焼き鳥(串烤雞肉)填肚子,老店「どん底」的焼き鳥攤子排了很長的隊伍,小P另外花了3歐元品嚐紅酒配伊比利生火腿,但顯然味道不如燒鳥對味。

 

所謂お盆和我們的農曆七月開鬼門關的中元普渡非常類似,大街小巷懸掛燈籠引領陰魂回到人間享受盛宴,中元節的晚上在日本各地大城小鎮都會舉辦「盆踊り大会的慶典活動,唱歌、跳舞、把妹、大吃大喝馬德里的日本BON-ODORI」每人要付6歐元入場費,吃東西、玩遊戲都要另外買付錢買園遊券,一開始我想大概沒什麼人,但是出乎意料之外的,買票入場的人差不多快破千,而且80%都是西班牙人,他們中規中矩穿著慶典的「浴衣」,西方人個子比較高,本來要蓋到腳踝的浴衣都只到膝蓋以下,還有人把浴衣穿反的(在日本只有死人才會那樣穿),會場女生個個精心打扮,期望在「最佳浴衣小姐」中勝出。大人忙著交際跳舞,小孩也沒閒著,他們忙著撈金魚、玩yoyo球。日本情調的傳統音樂、大鼔咚咚聲、四周的人用日文交談,小P說若不是有太多「阿嘟仔」,他會以為自己是在日本;就在抵達歐洲的第一天他也曾經懷疑過:他好像沒有離開台灣!才下飛機2天,就經歷不同的文化震撼,希望他不致於太錯亂。

 

 

為了參加祭典跳舞,場中有許多日本人和西班牙人都事先練習過,我們不會跳但也下去礙手礙腳跳到最後一曲。炎熱的20117,馬德里日本盆舞之夜,有好朋友從台灣來,有西班牙朋友一起來狂歡,真是幸福啊!

 

 P1170735.JPG

  P1170663.JPG

馬德里的日本人經常舉辦活動,讓他們的小孩即使身在異鄉也不會忘記日本文化的美好。

 P1170839.JPG

穿日本浴衣的女人在腰後插著一把寫著「祭 まつり= Fiesta=節慶」的扇子,看起來很有節慶氛圍,非常吸引我,我一直追在不同的女人背後偷拍,西班牙宅男們以為我腦筋有問題,經過解釋後才了解「祭 まつり」這個漢字的意思,我又把拍到的照片show給他們看,宅男M立刻說:要記得分享照片給我們喔!並且立刻加入偷拍照片的行列。

   

BON ODORI邀請函.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