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964.JPG  

我們在馬德里公寓吃「味味A排骨雞麵 」,小P說:好好吃喔!完全感覺不出人在歐洲耶!下面這道西班牙酒吧的經典下酒菜:花枝炒洋蔥(Chipirones con cebolla )被小P嫌到「臭屎」,它是西班牙人的驕傲,我的西班牙朋友特別點給小P嚐鮮,結果小P悄悄跟我說:台灣一盤炒花枝才100元,可以讓一堆人吃很飽,這裡的炒花枝,一小盤台幣500元,每個人只分到兩口。 

 

IMG_2699.JPG

  

拜廣告宣傳之賜,大家都知道來西班牙要買LOEWE(羅威皮件),然後大部分的人也都知道馬德里有個Las Rozas village outlet,裡面有LOEWE的店面。到outlet最便宜的方式是坐巴士,到了Moncloa的巴士站若是不知道要坐那一號車,只要看到有許多亞洲人等車的那個乘車口,跟著坐上去,再跟著下車就對了,而且講中文也會通,因為這些亞洲臉孔十之八九都是中國人,我在outlet停車場也看到許多中國人開車來採購。

 

去outlet的巴士,只聽到京片子嗡嗡嗡一直在耳邊響起,他們在討論要去接下來那裡買LV、GUCCI,接下來要去那個國家玩。我想起在米蘭、羅馬、巴黎、哥本哈根街上所看到的精品名牌店,全都擠滿來自中國的遊客;我想起在馬德里街頭上看過很「聳」的中國遊客,穿著短裙、拉到膝蓋的絲襪再配上一雙紅色高跟鞋,他們都揣著大把現金要來買名牌;我想起中國同學S講過的,他的同學在俄羅斯當導遊,光是抽取中國遊客買東西的佣金就多到要用布袋來裝錢。這股不可忽視的錢潮,到底要不要插上一腳?!要不要西進為五斗米折腰不僅是台灣人的兩難,現在也是歐洲各國所要面對的課題。

 

西班牙政府已經針對與日激增而且消費能力很強的中國遊客,擬定新的方針,旅遊服務相關產業要雇用大量會說中文的人。隨便進入一家馬德里街上的服飾店,你可能會看到東方臉孔的店員,店裡放的音樂是台灣的流行歌曲,因為這些成衣店十之八九是中國人開的,中國勢力在歐洲已經龐大到無法忽視的地步,主要觀光景點都可以看到許多中國人和韓國人觀光客,現在日本人已經變成到歐洲觀光的小眾,法國人對於這點比較敏感,觀光景點普遍開始提供簡體中文的簡介,雖然西班牙人比較鈍,但也開始採取因應措施。

 

小P坐了16個小時飛機,來歐洲的第一天,午餐吃的是味味A排骨雞麵,點心是台灣帶來的鳳梨酥;去商店買衣服聽到台灣流行歌,跟店員用中文討價還價,而極有可能買到的也是中國製造的衣服,參觀馬德里的景點,湊到中國旅行團附近還可以聽到中文解說,在他不想吃西班牙蛋餅和火腿時,在街上可以輕易找到中國人開的餐廳,只花一點錢就可以吃得跟台灣差不多,難怪小P有個錯覺,我真的是在歐洲嗎?參觀皇宮時,他去摸了馬德里皇宮的石頭,然後說:去北京紫禁城時我也是這樣摸一把!小P,搞不好你摸的石頭是古時候從中國進口的!

 

現在可以提醒小P人在歐洲的事實是,自動販賣機的可口可樂一罐台幣84元和晚上9點的大太陽。

  

IMG_2698.JPG

西班牙朋友說:你這個台灣小子真不知好歹,嫌我們的花枝太貴,那再點一些特別的嚇唬你!所以豬血拌洋蔥(revuelto de morcilla)就出場了(上圖)!小P嚐了之後一直皺眉頭,嚥了好多次口水才勉強吞進去,他的朋友壓根兒就不敢動筷。於是西班牙人只好出動最後的殺手鐧:伊比利火腿炸丸子(croqueta de jamon),這回全部的人都眉開眼笑,掃個精光。

看到這一幕,宅男們終於恍然大悟,原來我是個奇葩,因為無論他們點什麼怪東西給我吃,我都吃得津津有味。

 

IMG_26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