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566.JPG  

看到CALLAO的英國宮百貨豎起巨大的REBAJAS紅色招牌,我情不自禁就走了進去......

 

前幾天到學校找Ana老師,我要去打聽暑假上課的學生人數,今年4月上了一個月的課,對於有如家教班的學生人數和Ana老師的教法非常滿意,7、8月我想留在馬德里休息不出門,打算好好加強一下西班牙文,想不到Ana老師卻休假一個月,西班牙文遲遲學不好,真的不是我的錯,是命中註定呀!

 

7、8月不只是西班牙的折扣季節,而且也是休假季節,尤其是8月許多商店或餐廳都貼出關門告示,幾乎是全年無休的中國人經營的商店,最近似乎也開始懂得享受人生,上次我的西班牙朋友看到中國餐廳的休假告示,把它當做是奇觀到處傳誦,他們說這真是難得的奇蹟。

 

找不到老師,我穿過Gran via市區走回家,看到Callao的英國宮百貨公司豎起超大的「REBAJAS」(ON SALE)紅色廣告。經過一年的西班牙生活洗禮,現在我知道有些平常不打折的東西,要在7月1日折扣開跑那天排隊去搶購,因為再蹉跎幾天好貨和尺寸就會斷貨。而英國宮其實是購物最棒的地方,因為它什麼都賣,名牌、西班牙當地品牌搜羅齊全,買回家不滿意還可以退貨;退稅門檻非常低,才90歐就可以辦退稅,還可以把好幾天的買物收據全部集中一起去退稅,對於沒有太多時間逛街的觀光客,這裡是最好的選擇。

 

不止市區的百貨公司、商店有ON SALE,連郊區的OUTLET也會因應折扣季推出條件較好的折扣。瑞士及丹麥的折扣季比較早,6月下旬就開始,上個月在瑞士為了一隻德國WMF快鍋躊躇很久,後來因為行李實在裝不下而作罷,愛買如我,在歐洲折扣季節簡直快要發瘋,一出門就有一堆誘惑讓我破功,尤其是百貨公司的鍋具、瓷器餐具家飾部門,即使是非常高檔的品牌,在折扣季也都變得很便宜。

 

買!買!買!本來以為我已經對買東西免疫,但一到折扣季所有的慾望都現出原形,我還是很想………買。

 

ElCorteEngles 廣告.jpg

英國宮百貨公司的購物廣告(上圖),它的靈感是來自普拉多美術館一幅Diego Velázquez的名畫瑪格麗特小公主(下)

ElCorteEngles-2 廣告.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