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570.JPG  

LA PERLA採用的蕾絲是用特別的織布機織出來的「黎巴蕾絲」,精緻度與其他蕾絲有天壤之別。

 

法拉利是汽車中的極品,歐洲人喜歡用它來形容好東西,上回在米蘭買煙斗,我買的Castello煙斗被老闆形容為義大利煙斗品牌中的法拉利,所以我也要用法拉利來形容我新買到的好貨。

 

上星期和台灣來的朋友逛英國宮百貨的outlet,瞥到一款內衣有很精緻的蕾絲,趕時間沒時間試穿,只把名字記起來。這幾天上街到英國宮百貨打探這個品牌,一看可不得了,隨便一款用到蕾絲的內衣都要價150歐以上(台幣6000多),比法國頂級品牌仙黛爾(Chantelle)還貴上一倍。

 

看完價格立刻衝到英國宮百貨的outlet,找出那天看到的那款內衣,OUTLET剩下的尺寸不是給外國女人穿的巨無霸,就是給亞洲女人穿的小甜心,Outlet價格是英國宮百貨原價的5分之1,這種價格在台灣還買不到一件「華x爾」或是「黛x芬」。

 

上網查資料,才發現這個義大利品牌來歷不小,1954年創始於義大利的波隆那(Bolonga),原來波隆那除了義大利肉醬麵,它的內衣產業也傲視群倫。LA PERLA義大利文是珍珠的意思,除了內衣,它也推出泳衣、禮服系列,因為夠高檔,所以經常出現在電影當中,例如在「古墓奇兵」第二集女主角所穿的泳裝,007電影裡龐德女郎常穿的比基尼,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在007電影所穿的GRIGIO PERLA(這是針對男生所開發的系列,包括內衣、睡衣、家居服,海灘休閒裝等)。

 

這個品牌針對年齡層開發出不同系列,其中LA PERLA系列使用珍貴布料所製作,如絲綢(Seda)、喬其紗(georgette),黎巴蕾絲(Leavers lace)鏤空刺繡,我這次在outlet買到的就是這一系列的產品,它的蕾絲非常精緻,夏天若不小心露出內衣肩帶看起來也非常性感。

 

所謂的黎巴蕾絲(Leavers lace),名稱源於可以織出這種美麗花邊的織布機,這種古老織布機19 世紀上半由英國所生產,之後被引進到法國的加萊,加萊也是世界最大的黎巴蕾絲生產地,這種織布機的特色是經線和緯線的編織方式非常複雜,而且紗線數量多達1萬多條,所以它的蕾絲可以織出精緻的花紋,再透過鏤空刺繡的方式讓花紋立體,你可以從照片上的蕾絲看出它與普通蕾絲不同的地方。

 

現在世界上大宗使用黎巴蕾絲的內衣品牌是義大利的La Perla、法國的Chantelle(仙黛爾)與日本的Trefle(トレフル)。在日本網站看了Trefle的價格,平均價格是台幣6000元左右,蕾絲多一點的就要上萬元起跳。

 

台北101在2009年底引進LA PERLA這個品牌,很多人用內衣中的「勞斯萊斯」來稱呼它。 我想到那些擺在英國宮OUTLETLA PERLA,內衣、內褲成堆擠在小角落,有些還掉在地上,變成「虎落平陽的法拉利內衣」。我以前完全沒聽過這個牌子,但不管它是擺在高檔的台北101或是很像倉庫的的英國宮百貨OUTLET,它還是貨真價實的法拉利,所以我就搬了一件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