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06.JPG       

 一直到最後一天要離開,我都沒有看到馬特洪峰的全貌,上面這張是唯一能夠看到馬特洪峰上半部的照片,而且只有2分鐘的時間,之後它又整個被雲蓋住。                

P1160830.JPG

策馬特第二天,我選擇搭乘cable上到2288公尺的Sunnegga,然後爬山到3103公尺的Rothorn,再走路下山。

  

健行路線

Sunnegga(2288公尺)>>走路到Blauherd(2571公尺)>>走路經過不同的湖泊Stellisee(2537公尺)湖泊Grindjisee(2334公尺)>湖泊Gruensee(2300公尺)>走路上到Rothorn paradise(標高3103公尺)>>抄捷徑陡下Sunnegga(2288m)。這段路線可以看到Findelgletscher壯觀的冰河及Findelbach所有高山湖

 

        從Blauherd(標高2571公尺)Rothorn paridise(3103公尺)這段路線的纜車,是從要6月18日才開始營業,我去的那天是6月17日,只能走路上下山,這段路線若是坐纜車來回要花台幣2000多元,所以算是看到風景也賺到銀子。

 

        坐Cable 車的時候,碰到一對日本夫婦,昨天我們在Gornergrat展望台有打過照面今天又碰到就聊了起來。我的日文程度是隨便聊幾句時還像日本人,但多講幾句就露餡的那種,不久之後,歐吉桑就問我是那裡來的?又說他老婆也是台灣人,我們就在瑞士登山纜車上聊起鼎泰豐的小籠包、台北好吃的東西,雖然我對小籠包不是很熱衷,但與瑞士難吃又貴的食物比起來,鼎泰豐才是真正的天堂啊!

 

 IMG_0314.JPG

 Findelgletscher冰河 

P1160783.JPG

阿爾卑斯山的土撥鼠(marmot)在這一區很活躍,沿路看到非常多隻,土撥鼠站姿很像足球比賽罰球時,球員們排排站保護他們「小鳥」的姿勢。

 

        我跟日本歐吉桑說為了省錢,我只坐一小段到Sunnegga,接下來要走路到Blauherd(2571公尺),順便遊覽高山湖泊區,已經買票到Blauherd的歐吉桑被我講得很心動,想辦法說服他那看起來手無縛雞之力的老婆,跟我一起爬山。我已經把速度放很慢,中途也停下來幾次等他們,但他的台灣老婆實在是走得太慢,最後我只好放棄他們,跟著另一對比利時情侶一起爬到最頂端的Rothorn paridise(3103公尺)。沿路不時會出現一些湖泊,天空雲很多,湖水完全顯不出山巒的倒影。我對Findelgletscher冰河印象很深刻,純白的冰河在陽光下幾乎無法直視,美到極點。

        路上也看到許多土撥鼠出來活動,牠們看起來像是小型的豬,路上有許多牠們挖的地洞。高山野牧的黑臉綿羊也來湊熱鬧,有一隻羊被我催眠,我把GF1 慢慢嘟到牠面前50公分拍了許多照片,牠呆若木雞乖乖讓我拍。

 

P1160812.JPG

呆若木雞的黑臉小捲毛,乖乖定在原地讓我拍照,牠可能是被亞洲來的「健腳」女人給嚇到。

IMG_0317.JPG

       

        比利時情侶已經在這一帶山區走踏一星期,他們比我更節省,搭帳篷。男生聽到我是台灣人就說:他的嫂嫂也是台灣來的,現在他哥正和老婆在台灣度假。今天真是台灣日啊!日本歐吉桑和比利時年輕男都娶了台灣老婆。

 

        在3103公尺的Rothorn paridise和比利時情侶說再見,他們要回到紮營的Tasch,我要回到策馬特,路線不同。不想沿著原路回去,選了另一條陡坡下山的路,這條路線的纜車要6月18日才開始營運,沿路只有我一個登山客,幸好路徑還算明顯,就一路衝下山,有了在台灣爬百岳的訓練,在歐洲和日本爬山其實都不難,因為他們的登山指標、地圖和山徑維護做得比台灣好太多了。

 

        回到策馬特,特地到街上逛了一下看看有什麼好康,結果我想要的瑞士長毛象登山用品(MAMMUT)、加拿大始祖鳥(ARC'TERYX) 什麼折扣也沒有,其他二線品牌我興趣不大,由奢入儉難啊!我用過始祖鳥背包之後,除了長毛象之外的其他牌子再也看不上眼。

 

IMG_0310.JPG

與我同行的比利時情侶。下面這張照片像不像是電影「魔戒」中的場景?

P11608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