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76.JPG 

      在西班牙的夏天當地陪,皮膚很快由石膏的雪白變成木炭的黑,防曬產品在這個國家似乎起不了作用。

 

    40度的高溫,我們在白花花的陽光下睜不開眼睛,對皇宮和教堂已經免疫的我有點不想進去參觀Aranjuez的皇宮,但是啊!地陪就是要順應訪客的需求,況且出示國際學生證,入場券便宜2歐元,就勉為其難走了進去,嘿嘿!這個皇宮出乎意料之外的有趣,尤其是附設的皇室生活博物館,可以看到西班牙皇后和公主結婚時穿的婚紗,還有一間房間牆壁上完全用彩色瓷花及瓷人裝飾,彩花鮮艷,滿牆瓷器人偶都是眼睛細長的東方人。

 

    朋友說:既然來了西班牙,好歹也要吃個海鮮飯(Paella),但我們沒時間到瓦倫西亞,就在馬德里找餐廳!日文導遊書「地球の歩き方」建議:最好去Gran via的La Barraca吃。地陪沒吃過「墨魚飯」(arroz negro),點了賣相不佳但很好吃的イカのパエリャ(墨魚飯)餐廳在西班牙名牌包Loewe總店附近,吃飽順便去逛逛,它的櫥窗又換了設計,有彩色木片做的蜻蜓。

 

P1170506.JPG

吃西班牙海鮮飯的餐廳La Barraca位於Gran via LOEWE的後面。黑色的墨魚飯完全不感光照起來很醜,但烏賊新鮮又入味,除了西班牙菜的罩門(味道稍鹹)之外,一切完美。

P1170509.JPG

    午餐吃得很撐很撐,就在Gran via閙街樹蔭的椅子上小睡。朋友說:這幾天酖於逸樂,應該做點正經事才對!沒問題,地陪已經安排了另一個咖啡會談,讓朋友與業務相關客戶對談1個半小時,以減輕朋友的「大家都在工作,只有我在玩」的愧疚感。

 

    西班牙出產全世界品質最好的松露和橄欖油,只是沒有行銷人才,只能幫精於宣傳的義大利和法國人做OEM代工。為了讓西班牙不致於步入希臘破產的後塵,除了買衣服之外,也要買農產品為西班牙經濟注入一點活水,於是松露橄欖油就雀屏中選,與客戶喝完咖啡後,立刻直奔市場買貨。

 

    只顧買東西的敗金女,真是面目可憎,需要好好粉飾一下,但是不想花太多錢。這也難不倒地陪,就在吃飽飽、睡飽飽、與客戶喝咖啡、又買完松露橄欖油之後,下午6點來到普拉多美術館(Museo Prado)進行免費的文化美容。

 

    朋友停留在普拉多美術館一間擺滿耶穌受難圖像的房間,地陪說:這個不用看啦!我們只有1個半小時,宗教畫只要看El Greco(葛雷柯)就好!其他重點是Francisco de Goya(哥雅)的裸體(La maja desnuda)、穿衣服的馬哈(La maja vestida)Diego Velazquez的皇家小公主,地陪當然還要大力推薦普拉多鎮館之寶「El Bosco 的 El Jardin de las delicias」,這幅畫可以說是創作於500年前的星際大戰原始漫畫版。在普拉多裡面趕路趕得有點累,但盡職的地陪不會就此罷休!一定要繼續美容。

 

    文化美容之旅續篇:從普拉多美術館經過馬德里最繁華市區Gran via,走到西班牙廣場(Plaza Espana),那裡有塞萬提斯的雕像,他是大戰風車的經典著作「唐吉訶德」的作者。 

    在馬德里街頭吃吃喝喝、走來走去10多個小時,穿拖鞋短褲的地陪覺得很累,需要回家充電,明天再繼續打拼。

 

P1170517.JPG


我的朋友在馬德里最具文化氣息的咖啡館Circulo de Bellas Artes

暢談跨國合作計劃,有玩到也有工作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