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70502.JPG  

以安徒生童話故事「賣火柴的女孩」(Den Lille Pige med Svovlstikkerne)為藍本而製作的年度掛盤,我第一眼看到就想擁有。對我來說,每次出國旅行,就像小女孩點亮的每一根火柴,讓美好的夢想逐一實現。 

 

 

 

有個朋友說她寧可把錢花在吃美食,所以她會安排米其林星級飯店之旅,而我呢?我有重度的戀物癖,只用好東西。一個人旅行時,不僅吃得很寒酸(蘋果+麵包)而且一天只吃早餐和午餐,可以坐夜車省旅館費,但我會把省下的錢拿去買Georg Jensen的湯匙,這回我不只買了喬治傑生的戒指,還買了一根大湯匙(Lilly of the valley山谷百合系列),花了60歐元,上網查了古董商開的價格,發現它的開價超過200歐元。

 

 P1170501.JPG

Georg Jensen山谷百合系列的湯匙價格依尺寸而定,最小的都要160歐起跳。

 

買物就是這點很迷人,不要以為只有買古董會增值,買好鍋具、瓷器和銀器也很有潛力,很多年前買過一個Lalique的鈴蘭系列戒指,現在它的賣價是是我當初買價的2倍以上;更不用提喬治傑生的絕版胸針,我可以常常戴著這些行頭而且看它繼續增值;而好的鍋子、餐具不僅年年漲價而且很耐用,用到掛掉還可以當傳家寶。

 

我喜歡的品牌幾乎都是歐洲或日本品牌,所以在這些地區旅行也可以說是尋物之旅。隨著年紀變大,想要的東西越來越少,減損旅行的買物樂趣,所以得要仔細盤算,每次只買一些東西,這次我還留著Alessi的經典笛音壺沒下手,最想要的Gucci包也還在找尋。對鞋子已經免疫,因為已經有了幾雙Tods、Camper和Chanel;對衣服也免疫,因為已經擁有許多六藝、胡雅娟和傅子菁的衣服,只要想辦法繼續保持身材就好。GF1相機也夠用,現在只想要一支很棒的Zoom鏡頭,在等機會買徠卡(Leica)。對於餐具、鍋子、杯盤也降低了欲望,因為已經有了德國的Fissler、瑞士的Spring鍋子、皇家哥本哈根和Kenzo的盤子、杯子。

 

幸好,還有算是消耗品的保養品和內衣可以大開殺戒,我不會停止在旅途中比較克蘭詩(Clarins)、歐舒丹(L’OCCITANE)、Caudalie和仙黛爾(Chantelle)的產品價格。幸好我沒有迷上美麗而昂貴的梵克雅寶( Van Cleef Arpels),那是用來打擊自以為有點錢的小資產階級的利器。

 

現在又多了兩個西班牙煙斗客期望我趕快再出發旅行,幫他們買煙斗。我是三個姪子的姑姑,在哥本哈根多了買樂高(Lego)的小人偶和積木玩具的理由,我也在瑞士巴塞爾買了德國製的玩具車。在哥本哈根古董店買了Royal Copenhagen古董年度掛盤,罕見的維京人圖像應該會得到宅男的歡心,我在期望他們在七月安排到Salmanca住鄉間別墅、吃伊比利火腿。

 

2011年的5月和6月,我在歐洲最好的季節旅行、流浪、買物2個月,接著要留在馬德里好好整頓西班牙文以及準備下一趟旅行,下次要去那裡呢?給個暗示,那就是9月開始的歌劇季。

 

P1170500.JPG

玩具和煙斗都是最近才跨進來的購買領域,我在特價品籃裡挑到的小玩偶和德國玩具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