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70335.JPG  

這次的哥本哈根之旅,差一點連小美人魚都沒看到,每天都泡在古董店和購物中心血拼。

 

請問你講中文嗎?我背後出現一個聲音,是字正腔圓的京片子,問她有什麼事?她拿出一本簡體字的小冊子,有點緊張的跟我傳福音,跟觀光客傳福音有沒有搞錯啊!她旁邊站著一個黑人女生,看起來像是指導員的樣子,這位中國女生可能正在實習!所以我就耐住性子聽她講完,要是平常的話,我可能立刻就說,我是無神論者,對任何宗教都沒興趣然後趕快閃人。

 

但是我想說的是,在這麼多個歐洲國家打轉,哥本哈根是僅次於馬德里和巴塞隆納有最多中國人的地方,不只是觀光客多,寫中文字的中國餐廳也不少,我去丹麥品牌ecco鞋店幫我老媽買禮物,整個店裡閙烘烘都是中國人,還有的看上某款鞋子後立刻就打電話回中國去詢問尺寸,來自中國的觀光團,在歐洲、亞洲任何地方都造成大發燒,因為消費力夠強,即使不喜歡也要面對這個現實,只要在中國做好品牌行銷,財源自然滾滾而來,像ecco的鞋子品質只是中等,但在中國超受歡迎,看起來他們的行銷做得非常好。

 

若是坐火車抵達哥本哈根的中央火車站,會發現車站是有點舊的磚造的木條建築,火車站不禁莞爾微笑,車站對面沒有摩登建築,只有幾間平房,樹欉的後面高聳一大怒神,有許多人坐在上面搖擺著,遠遠的傳來遊客興奮尖叫的聲音。

 

這是丹麥的首都哥本哈根,完全沒有人口100萬人首都應該有的繁華,或許這是所謂北歐式「低調的奢華」朋友訂的Tivoli旅館房間,每房贈送一張價值75(台幣450)Tivoli garden(遊樂園)入場券,每天忙著開會朋友無暇享用,當然就由我代表去參觀。內部遊樂設施和台灣的六福村和劍湖山世界沒什麼兩樣,只是更具古典氣息,從遊樂園的圍牆和大門,你無法想像它裡面有大怒神、風火輪等等遊樂設施,但它建於1842年,據說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遊樂園,園區內有音樂廳、開放的表演舞台,那個舞台已經有超過100年的歷史,建於1900年、完全模仿中國的戯台,上面還掛了一個「與民偕樂」的中文看板,不過表演的節目是西方的芭蕾舞劇,放的也是古典音樂

 

P1170347.JPG

走出車站就看到這個景像,不時傳來遊客興奮的尖叫聲。

 P1170343.JPG

Tivoli遊樂園的舞台是不折不扣的中國戯台翻版,建於1900年。

P1170381.JPG  

最寒愴的哥本哈根路易威登,LV和Gucci店裡的貨色都少得可憐,但買貨的中國人可真多啊!

 

到那裡都要當地頭老大,佔據精華地段,裝潢得很豪華的路易威登(LV),到了哥本哈根也變得謙遜起來,若是它沒有掛上LV招牌,我會以為它是五分埔成衣批貨的某間店面。

 

為了改造哥本哈根,運河兩岸蓋了很多現代建築,例如黑色調的國家圖書館、像蒼蠅眼的歌劇院,不過我本人還是比較喜歡北歐風格的古典建築,帶有裝飾的紅色磚牆,白色的窗格是他們的特色,綠色鑲金邊的屋頂,帶著一些蒼白的壓抑感,就像北歐人一貫的低調。這個城市的單車問題與台北的機車問題一樣嚴重,車站前停滿單車,道路兩旁隨處可見任意擺放的腳踏車,單車輪胎和樣式互異,有拿來戴貨的、也有載小孩的,2輪3輪比比皆是。 至於馬路上當然和台北的機車大隊一樣,都是單車大隊,騎車的人不乏穿西裝帶著背包的型男和穿著飄逸洋裝的金髮美女,來丹麥沒騎腳踏車似乎對不起自己,但Tivoli旅館租單車的費用是一天900多台幣,這樣的租金我寧可每天走路逛大街。

 

天空幾乎都是層層的雲,很少看到藍天,陰晴不定,早上很冷要穿厚外套,中午會出點太陽,但可能午後就烏雲密佈下起大雨,所以逛街時人手一把雨傘,很多男人手上也提個小花折疊雨傘,本來應該是看起來很「娘」的情景,配上他們的金髮藍眼,卻也覺得很調和。本來是要撥一天順遊瑞典的馬爾默,擴展我的旅遊版圖,但是6月下旬開跑的歐洲折扣季,不僅讓丹麥全民瘋狂,也打亂了我的旅遊計劃,在哥本哈根整整留了5天,旅行團必去的旅遊景點只去了一半,但要買的東西全部都買齊。

 

P1170305.JPG

新港(Nyhavn)是遊客最多的地方,去的那天算是天氣很好,但天空還是帶有許多灰雲,這就是典型讓人抓狂而且憂鬱的北歐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