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60969.JPG

  抵達哥本哈根,長途火車的終點站總是有最動人的風景:情侶或親人朋友的擁抱。

  

飛北歐的機票大多超過200(8400台幣),我想破了頭想要節省去哥本哈根的交通費,也模擬過馬德里>>倫敦>>巴士進阿姆斯特丹>>巴士進哥本哈根這個行程。

 

設計旅遊行程是我最喜歡的動動腦遊戯,對於一個很「閉俗」,但又不想和一般人做同樣事情的歐巴桑來說,只有在設計行程時才能讓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完全打開。當我在網路上發現德鐵的城市夜線火車,又發現Easyjet有瑞士巴塞爾(Basel)直飛馬德里的班機時,我心中就有了腹案,這個特別的Tivoli旅館之旅也是這樣開始的,馬德里>>米蘭>>義大利北部山區及湖區之旅>>>瑞士策馬特>>>瑞士巴塞爾>>>哥本哈根>>>巴塞爾>>>馬德里,這樣的行程來回機票花了140歐,德鐵來回火車票花78歐,其他就是城市之間的移動,以義大利國鐵和瑞士國鐵火車為主,地區巴士為輔。

 

行程98%全部按計劃進行,到目前為止只有在瑞士被策馬特到巴塞爾的高價火車票嚇到,為了平衡多花掉的車錢,中途下車多玩兩個城市,以及昨天講到的入住Tivoli旅館的小插曲。

 

德鐵夜線火車單程是16個小時,很久以前曾經去德國3星期,天天坐火車卻從來不曾碰過誤點,這次再搭德鐵,抵達哥本哈根整整誤點1.5小時,有次在日本坐火車到秋田,車子誤點10分鐘,JR國鐵站員一直跟旅客鞠躬說對不起,若是像德鐵這樣誤點1.5小時,日本人大概要切腹謝罪,但DB站員看起來若無其事,德國國力下降可想而知。

 

夜車分為臥舖和座位,不用想也知道我一定是選便宜的座位,若是人少時還可以躺著睡,可惜星期六的晚上很多德國人都在趕路,坐無虛席,我也一路直挺挺撐到漢堡(Hamburg),一直到同車廂其他德國人都下車之後才橫躺著睡。其實德國人還是很有競爭力的,短短的車程當中見識到他們很龜毛的民族性,法蘭克福站有一對夫婦拖著2個大行李箱上車,他們就是想辦法要把這兩個箱子塞進已經很滿的行李架,你知道嗎?6人座的車廂內有5個德國人(其他那1個就是我本人)參與討論要如何把行李放進來,剛開始我想說,你把重達30公斤的行李箱放在走道上或放腳踏車的地方不就好了,那麼重根本沒人會偷啊!他們幾個人討論過後,就開始進行實際上的行李大挪移,其中也一度徵求我的同意想把我的背包放在另一個地方,就這樣搞了10幾分鐘,咦!竟然所有的行李都放得妥妥當當。

 

德鐵的城市夜線火車從瑞士巴塞爾起站,經過德國的Freiburg>>Karlsruhe>>Mannheim>>Frankfurt>>Fulda>>Hamburg,然後就進入丹麥國境,丹麥的城市除了終點哥本哈根之外,最有名的是童話作家安徒生的家鄉Odense,若不是從Odense到哥本哈根的火車票價太貴(1個小時車程要價台幣1600),我可能會在這裡下車參觀後再到哥本哈根。不過,老實說我對安徒生興趣也不大,哥本哈根對我唯一的吸引力就是銀飾品牌喬治傑生(Georg Jensen),雖然已經到達不需要太多身外之物的年紀,Georg Jensen是我到現在還抛不下的奢侈消費之一。

 

 

P1170129.JPG

第一天來到哥本哈根,我就迫不及待來到Georg Jensen(喬治傑生)總店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