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60054.JPG

 P1160034.JPG

徒步前往portofino半島的步道和景觀,風景優美而且免費。

P1160044.JPG

 

排了兩天玩五漁村(cinqueterre),他們說健行走陸路和從海上看五漁村有截然不同的感覺,幸好也這樣排了行程,因為這個地方我不想再來第二遍,不是它風景差而是它遊客太多!

 

現在還只是6月上旬,來往五漁村的火車和小徑整個塞爆,我無法想像到7、 8月時的盛況。五漁村地區是由位於Genova到La spezia之間的濱海小村所組成,它們也是UNESCO指定的世界遺產,除了5個主要的漁村之外,其他兩個小港口Portofino和Porto venere也很美,漁村的房子色彩繽紛,遠遠的看或拍起照來真的很漂亮,但實際進了村子後就和一般的小鎮沒什麼兩樣,石板步道、高高低低的民房,營業的店家不是賣紀念品就是餐廳。

 

從Genova出發,坐火車到Portofino半島入口的小村Santa Margherita Ligure,走5公里的路進入Portofino漁村,然後從這裡坐船回到Rapallo轉火車進入五漁村當中的第一個漁村Monterosso,從Monterosso有觀光船隻進入每個村子(除了在山上的Corniglia之外),可惜我坐船的那天風浪很大,小村的碼頭無法停泊船隻,只能遠遠從海上看五漁村的景色。船隻由Monterosso直接抵達Porto venere,在那裡遊覽2個多小時後再坐船到La spezia住宿。

 

陸路方式遊五漁村是在La spezia搭火車直達第一個小鎮Riomaggiore,然後以步行及火車方式接駁遊遍每一個漁村。五漁村除了彩色房子之外,這裡的步行小路和風景都普通沒有什麼特別,我覺得聖雅各朝聖路從Santiago 城到Finisterre這段路還比較美,而且走步道不用花錢,在五漁村的小徑上走路是要付過路費的,不論走長走短一日券都是5歐元(台幣210元),取了「愛的小徑」的名字,還裝模作樣在步道入口結上兩顆心,真是「聳」斃了。但義大利人還真的很會搞噱頭賺錢,包括我在內的觀光客還真的是成千上萬從大老遠地區過來。

 

我覺得若真想要走海濱步道,從Santa Margherita Ligure走到Portofino那5公里還比較有看頭,而且又不用錢。沿路有豪華濱海旅館、比基尼女郎曬太陽的海灘、峭壁、潛水的海灣、林蔭小徑,步道整理得很不錯,我覺得它是整個五漁村地區我最中意的地方。

 

 

經過濱海的大旅館,發現有許多記者、警衛站在門口等待,我好奇待了幾分鐘後問了旁邊一位歐吉桑,大家在等誰?歐吉桑說在等義大利的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他們在裡面開會,我問歐吉桑:總理就是那個經常閙醜聞和女人、兒童關係糾葛不清的那位總理嗎?歐吉桑無奈的笑了起來,似乎在說: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連亞洲來的人都知道我們的總理有特殊廦好!

 

看吧!這是多走路的好處,竟然也可以在漁村裡碰到性好漁色的義大利總理來開會。用facebook傳了message 給住在義大利的日本朋友,提起我的五漁村之旅,她說她也去了五漁村,而且好像在Corniglia的火車站有看到我(她是我今年1月去佛羅倫斯時認識的日本人,僅有一面之緣),我們彼此確認在五漁村的時間,結果她看到的人真的是我,你看吧!壞事真的不能做。

 

IMG_0179.JPG

五漁村的每個餐廳都擠滿了人,大家都在吃沒什麼特色的遊客特餐。

P11603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