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06.JPG

 BOSS或Zenga這些以西裝有名的牌子絕對是以義大利男人為範本而設計的,隨便在任何一個城市的街上都可以看到一群一群穿西裝的帥氣上班族,他們打破我對穿西裝很老氣的死板印象。尤其是穿西裝提著一頂安全帽(因為騎機車)的年輕帥哥更是其中的極品。 

 

IMG_0202.JPG 

 

這回的旅行坐了許多義大利國鐵地方線火車(國鐵網站上標示R的火車),因為當地人經常乘坐,所以票價很便宜,火車都是舊的,當然也沒有為旅行的人特地打造放行李的地方,所以經常必須把十幾公斤的背包舉到上方行李架,若是四周沒有高大的外國男幫忙就要自己動手,但沒有練過舉重要做這件事還真有點難度。要把背包舉上去,得要一鼔作氣,若是沒有卡到架子上的話,雙手力道撐不住下滑的背包就有點危險了,我有幾次在做這些動作時,看到坐在行李架下面的女生驚懼的臉孔,她們怕我背包沒接好掉到她們的頭上。

 

但有時男生抬行李也不一定管用,就像我從Aosta要轉2趟火車到Genova時碰到的歐吉桑。這個歐吉桑一定以為他用深情款款的眼睛一直看著我,我就會被催眠,他上車就一屁股坐在我對面,先是問我要坐到那裡,他一直跟我講話,說要請我喝咖啡,擔心我坐車到Genova太晚會餓肚子要請我吃披薩,我一一拒絕之後,他決定在最後下車前為我做一件好事,就是把放在行李架上的背包拿下來,剛才是一位高壯的猛男幫我抬上去的。我有提醒他背包很重,但他不以為意,但你也知道男人總是喜歡逞強,於是他就一股腦兒用手提著揹袋想要拎下來,我看到瘦又薄板的身材踉蹌了幾步,差點沒把背包摔在我頭上。他甩甩差點扭到的手說:沒想到你的背包這麼重!

 

在Ivrne下車卻發現對面沒有接駁的火車,問了半天才知道這段用巴士接駁,本來心想若是巴士直達下一個轉車點的話,搞不好我可以趕上前一班火車,在晚上9點半就到達Genova,不過天下可沒這種好事,巴士每一個火車站都去繞一圈,足足繞了一個半小時,若不是下一班要搭的火車誤點的話,我今晚可能到不了Genova,不過這種搭巴士鄉間巡禮的行程我還蠻喜歡的。在搭火車的中途下車轉巴士繞到鄉下去玩,是我無法停止的「癮頭」之一,打從我學會自己搭火車之後,就經常這樣火車加巴士在台灣、日本這樣打轉,這次把觸角延伸到義大利來了。

 

搭地區巴士和火車可以和在地人接觸,觀察到許多有趣的事,途中下起大雨,看到一個機車騎士,就在馬路上停好機車,慢慢的穿上一身很酷的迷彩雨衣,完全不顧後面有十幾台汽車在等他,義大利人似乎很習慣這樣,接駁巴士有個帥帥的歐吉桑叫Carlos,還沒到他要去的車站就急急想下車,被同伴叫了回來,他蠻不在乎的又擠上車,不顧後面還有一堆急著下車去轉火車的人,被同伴嘲笑也是聳聳肩一付無所謂、事情就是這樣的態度。看完街上穿西裝的義大利男人、出門旅行穿休閒服的歐吉桑,穿雨衣騎機車的年輕男人,我更加確定一件事,50歲以前的男人,義大利人是第一名;50歲以後的男人,義大利還是第一名,他們真是屌爆了。

 

IMG_0018.JPG

這位男士用電眼迷得這位女生團團轉,我在那附近的街上看他們轉來轉去,一舉手一投足,我覺得他可以算是牛郎等級的,日本新宿第一紅牌牛郎來義大利全部都遜掉了。

 

P1160449.JPG

義大利北方的黃金之城Genova(熱那亞)是落難貴族,看起來景氣不振。

 

P11604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