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976.JPG

位於阿爾卑斯山腳下的六星級高爾夫球場。

 

法、義邊界的Courmayeur,我只能待4個小時,因為晚上住Genova,要搭5個小時的火車,雖然從Aosta到Genova有直達巴士,但班次很少,若搭巴士可玩的時間更少了,所以只好犠牲晚上看不到風景的時間轉火車,預計午夜可以抵達旅館,這也是把旅館訂在車站旁的好處。

 

聽從Courmayeur遊客中心的建議,決定搭30分鐘的巴士到Ferret溪谷健行,他們說這裡可以展望白朗峰,而且不用花昂貴的纜車費用,這輛巴士幾乎變成我們專用的觀景遊覽車,「我們」是誰呢?就是我和同搭一班巴士的日本夫婦,你也知道我碰到日本人之後會有什麼結果,當然就一路天南地北聊了起來,接著就一起結伴健行。在細談許多旅行細節之後,我發現靦腆的萩原先生是計劃旅行的高手,他用的方式跟我一樣,一本「地球の歩き方」加上網路搜尋資料,兩夫婦只會講幾句簡單的英文但已經跑遍全世界。

 

以前曾經從霞慕尼看白朗峰,這次從義大利這邊由河谷往上看,由下方仰望白朗峰加上四周相連的高峰,看起來非常險峻而且更加有王者之姿,昨天剛從霞慕尼坐巴士過來的萩原夫婦也這麼說。大山面對河谷的另一側是高爾夫球場,我覺得它可以稱做是6星級的球場,因為就在阿爾卑斯山群峰的山腳下,視野很好,6月的山區野花怒放,萩原夫婦都喜歡觀賞植物,他們常常在日本的山區健行賞花,沿途逐一告訴我植物的日文名稱,我說這裡很像是日本北阿爾卑斯山區的上高地(かみこうち)的梓川河谷,他們也有同感,只是這個河谷很靠近4000公尺的高山,所以感覺比上高地更有看頭。

 

雖然在六星級球場打球,但也有很遜的顧客和桿弟,途中看到顧客把球打進沙坑,但桿第試了幾次也無法把球弄出來,不過打球就是為了放鬆心情,就把壞心情留在沙坑裡吧!2個多小時的散步、照相和觀賞植物真是心曠神怡,再加上來回車資只有3歐元,覺得更加值回票價,況且還有義大利帥哥當我們3個人的專用司機。

 

由於長年爬山健行的經驗,我只要出門旅行,一定隨身帶水和食物,萩原夫婦以為這附近會有地方可以買食物,所以只帶了一瓶水,我分給他們半包開心果和一顆蘋果救急,這些東西都是我從馬德里帶過來的,不花什麼錢,但得到了友誼。本來要在這個河谷逗留4個小時再坐最後一班巴士回去的他們,後來決定和我坐同一班巴士回到Courmayeur,又陪我等車送行,最後還留下地址和電話,歡迎我到東京去玩。

 

P1150968.JPG  

喜歡旅行的萩原夫婦這次主要目標是阿爾卑斯山區健行,明天他們要從Aosta到瑞士策馬特的馬特洪峰山區。

P1150991.JPG

春天的山間河谷清涼又美麗。

P11509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