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50019.JPG 

人氣上昇中的 Repetto品牌賣的是芭蕾舞鞋和舞衣,裡面擠滿了纖瘦的女人,太胖太壯的人就不要進去湊熱鬧吧!我進去繞了一圈就趕快走出來,因為格調跟我很不合啦!

 

2005年到法國玩,行李箱裡放了一雙運動鞋,但15天後回到台灣,這雙鞋子完全沒有派上用場,帶運動鞋去是想效法日本作家村上春樹,他每到一個城市,清晨都要出門慢跑順便認識街景,那一次的巴黎行,我被便宜的葡萄酒和乳酪煞到,每晚喝葡萄酒配各式乳酪,喝得茫茫早上爬不起來,甭提看到什麼巴黎清晨街景。

 

來馬德里一年,使用地鐵的次數大概低於30次,幾乎到那裡都步行,經過2次聖雅各朝聖路1400公里的洗禮,現在去什麼地方我都可以甘之如飴的走路閒逛,這次來巴黎當然也不例外。在這4天除了背包上身的日子,我大概都在走路,從巴黎火車東站走路到聖心堂、從YH走路過塞納河到奧特立茲車站(Gare D’Austerlitz)搭RER到凡爾賽宮、在羅浮宮待了9個小時走到腳酸、在凡爾賽宮廣大的腹地區走了7個小時、看完歌劇走路回旅館,走路!走路!一直走路!2011年5月簡直可以說是走路的月份,我的雙腳在這個月就走了五、六百公里,它們現在長繭、脫皮、龜裂,需要好好整頓一番。

 

比起馬德里,巴黎更加適合走路,因為有很多賞心悅目的商店和人們,和馬德里滿街大腹便便、穿著隨便的歐吉桑、歐巴桑比起來,巴黎人比較高檔,而且最棒的一點是他們開始講英文了。這次旅行我問了不下20次的 Parlez-vous anglais?(你會講英文嗎?,結果出乎意料之外的全部法國人都回答說會,其中有一個其實不會講,但他還是回答說:「我會講一點點!」

 

法國人變了!根據我三次到法國的感想,英文、速食越來越普及,前者方便旅行問路,後者是法國人的身材可能會步入西班牙人的後塵,越來越胖,而且法國人的穿著和打扮也不像以前那麼有可看性,這種情況和日本很類似,這十幾年來去日本旅行不下十次,發現日本人的穿著越來越隨便。

 

巴黎可以很昂貴也可以很廉價,從巴黎東火車站走到蒙馬特聖心堂途中,看到一個百貨公司TATI,集全法國最便宜的東西於一地,讓我看了眼睛快脫窗,它是台灣10元商店的貨品,擺滿了新光三越站前店的那種規模。雖然我買東西喜歡撿便宜,但基本原則必須是它必須是有名的品牌、原價很貴但便宜賣出,就像我在巴士底歌劇院附近看到的熟悉招牌,日本的廉價書店「BOOK OFF」,想不到它竟然擴店到巴黎,而且看起來也很成功,顧客滿滿,日本的book off的書價從日幣100元起跳,巴黎店的書是從1歐元起跳,兩者相差不多。

 

 P1150274.JPG

 

我也在巴黎歌劇院附近發現Dunhill的店,想起朋友交待說要買煙斗,就進去逛了一圈,煙斗放在一個全部是抽屜的櫃子裡,想看的話需要一個個開抽屜,我覺得很麻煩,就跟店員說,你讓我看100歐元(台幣4200)以下的煙斗就好,店員說他們沒有這個價位的煙斗,最低價是280歐元起跳,我只好摸摸鼻子走出來。

 

在Dunhill附近又看到一家鞋子店,是一個我不熟悉的品牌Repetto,賣的鞋子全都是芭蕾舞鞋風格,店裡擠滿了以為穿上這種鞋子就可以像芭蕾舞孃一樣輕盈的女人,看起來簡單沒什麼的設計的樣式價格很不便宜,大約都要100歐以上!著名的甜點店Pierre Herme的人氣似乎有點退燒,顧客沒有以前那麼多,可能是價格太誇張的緣故,上次來巴黎我曾經弄錯價格而買了一小盒接近台幣1000的糖果,本來以為會非常好吃,但吃過後覺得不過爾爾。最後,在走進加尼葉歌劇看芭蕾舞之前,來到一家讓人很興奮的店,「札榥日本拉麵」,價格與馬德里差不多,一碗拉麵台幣360元,整體佈置看起來很道地,可惜那時我的肚子一點都不餓。

 

P115001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