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40678.JPG

到法國網球公開賽場地 Roland Garros 。

P1140436.JPG

波爾多酒莊的午餐令人難忘。

 

整整10天的法國之旅真是把我操翻了,4月底到5月中的15天聖雅各徒步之後,回馬德里休息5天,然後出發到法國。採用的是省時間的夜車巴士,來回馬德里都是坐夜車,在法國每天走路逛大街,10天下來還真是筋疲力盡,昨天半夜在Irun等23:59分發車的巴士時,濃濃的疲憊感湧了上來,覺得自己幾乎快要解體報廢。

 

趕回馬德里的主要原因是,今晚在皇家歌劇院有一場歌劇「費加洛婚禮」要看,早在3月時就已經買好票。早上回到馬德里家中,休息了幾個小時,一切似乎又變好,可以開始準備下一次的出發!!

 

2011年5月10天法國之旅行程表(總共花了600歐,包含所有交通、食宿、音樂會博物館門票)

Day 1  May 20() 00:30 馬德里搭夜車巴士(ALSA)西班牙邊界城Irun>>7:00抵達Irun>>走路到電車站(EUSKO TREN)搭電車>>到法國的邊界城Hendaya>>Hendaya搭法國國鐵到Sanit Jean de Luz>>915分搭公車到Saint ignace>>10:00登山小火車La Rhune山(標高905公尺)>>1235分坐公車回Saint Jean de Luz海濱度假地半日遊>>Saint Jean de Luz1724分火車>>19:40抵達波爾多(Bordeaux)Genevieve到車站接我

 

Day 2 May 21() Genevieve波爾多市區一日遊,鴨肝及波爾多甜白酒晚餐

 

Day 3 May 22() Genevieve參加波爾多酒莊一日徒步遊,在酒莊吃午餐

 

Day 4 May 23()波爾多搭10:35火車到羅亞爾河Tours城>>Tours城 3小時漫遊>>16:562個半小時火車到巴黎

 

Day 5 May 24() 巴士底歌劇院(Opera Bastille)打探音樂會門票的狀況、買票>>坐地鐵到法網公開賽場地Roland Garros>>從Roland Garros32路公車到巴黎火車東站(Gare de l’est)>>走路到蒙馬特參觀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e Caeur)

 

Day 6 May 25()參觀羅浮宮(Musee du Louvre)一整天(9:00-18:00)>>19:30到巴黎歌劇院(l'Opéra du Garnier)看現代芭蕾RAIN歌劇院的天花板是夏卡爾(Marc Chagall)畫的壁畫「巴黎歌劇院的人們」(Personnages de l'Opéra)參觀歌劇院要花10歐元,但我買的芭蕾舞票也才8歐元

 

Day 7 May 26() 走路到奧特立茲車站(Gare D’Austerlitz)RER國鐵近郊線到凡爾賽宮>>下午5點回到巴黎>>到巴士底歌劇院排隊買當日的便宜票看莫札特歌劇費加洛婚禮」。運氣很好,碰到一個法國美少婦以票面價賣票給我,看了有史以來最精彩的歌劇演出,和很久以前在倫敦柯芬園看的普契尼「杜蘭多公主不相上下。

Day 8 May 27() 巴黎東火車站(Gare de l’est)搭法國國鐵>>11:12抵達TroyesEliene車來接我,煮很棒的小牛排當午餐,下午坐公車Mc Arthur Glen Troyes Outlet血拼。

 

Day 9 May 28() Troyes城一日徒步遊。

 

Day 10 May 29()凌晨3:00機場接送車從Troyes到巴黎蒙帕那斯火車站(Montparnasse)>>7:00 IDTGV往南>>12:17抵達巴斯克的生火腿產地Bayonne下車玩4小時,吃當地有名的Piperade料理>>17:23搭火車到Hendaya>>換車到Irun>>23:59搭ALSA夜車巴士,5月30日凌晨7: 00抵達馬德里

 

P1150330.JPG

Troyes法國朋友為我做的小牛排。

 

P1140328.JPG

在波爾多的加倫河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