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斗篇.JPG  

精品選購原則也適用於煙斗,再多買幾次我可能會變成煙斗選購專家。

 

現在只要提起我要出國,朋友們就會問:「又要去義大利嗎?」二次的義大利之旅印象太好,也買到一堆便宜的好東西,眾人皆知,有一堆人要託我買東西,但進入3月之後,義大利的機票狂飆2、3倍,我想等淡季時再去。

 

想要託我買的東西大部分是義大利精品,鞋子、皮件等等,但有一項委託讓我受寵若驚,那就是買煙斗。你一定會想說我怎麼會跟煙斗這種東西扯上關係,其實我自己也很納悶,原來我買東西的天賦也可以擴展到風馬牛不相關的煙斗。上次我去羅馬時,宅男寄來一封信,說義大利的煙斗很有名,請我幫忙物色一支,只要看順眼的就可以買。叫我買鞋子、衣服、鍋子、床單、運動用品、登山用品都難不倒我,但是叫我買煙斗實在太為難,敷衍了幾句,但其實壓根沒有興趣做這件事!

 

最後一天離開羅馬前,去做最後的掃街活動,買了妹妹要的寶格麗戒指及其他紀念小物,煙斗卻完全沒有頭緒。經過許願噴泉(Fontana di Trevi)時,發現角落有一家賣煙斗的店,走進去繞了一圈,顧客都是中年有品味的歐吉桑(英國紳士雅痞),一邊抽著煙斗,一邊與老闆哈啦。在老闆親自介紹之下,我認識不同材質的煙斗,木頭、竹子、鑲銀邊的各式各樣,想不到這玩意名堂還真多,老闆說煙斗都是他自己做的。一些看得順眼的煙斗或材質特殊的煙斗,價格都在台幣5000元以上,上萬元的也不在少數,我吃了一驚,沒想到煙斗竟然這麼貴,這種價格朋友可能無法接受,而且我這種外行人第一次出手也不應該如此冒險。

 

問了各種煙斗的特色和價格,在店裡猶豫好久無法決定,後來我把焦點移到一旁的特價品,一看就和店裡的風格完全不同,雖然也是義大利製,但看起來比較粗糙沒那麼細緻,它們的差別就像是林志玲和蔡頭,同是女人但細緻程度差很多。我在裡面東翻西找,突然發現有一支看起來還不錯,仔細一看竟是這家店的煙斗品牌,決定要買,老闆看了我手上的煙斗,有點吃驚的樣子,反覆翻看,我猜他可能在找這枝煙斗放在特價品櫃子的原因。

 

回到馬德里,宅男看到煙斗商標立刻很興奮的說:「這個牌子是煙斗界裡數一數二的品牌」,把玩新煙斗時發現它有個凹進去的小洞,宅男說這是石楠木在成長過程夾進小石頭,工匠利用整塊樹根製作研磨到最後階段時,發現這塊石頭、取出而造成的小凹痕,我猜它也是放在特價櫃的主要原因。宅男立刻掏出煙草試抽新煙斗,吞雲吐霧幾次之後說:「原來精品煙斗讓人如此愉悅」。呵!男人不要嫌女人花錢買名牌包,買精品煙斗花的錢也不少,而且這些煙斗迷手上不止一支煙斗,就像女人不止有一個名牌包一樣。

 

隔天宅男拿著新歡去跟同好獻寶,那位見多識廣的朋友擁有許多台幣上萬的精品煙斗,獨缺義大利品牌,看到這枝Becker & Musico之後,說他也要一隻,問我什麼時候要去義大利,樣式和價格不限,通通由我自行決定。就這樣,我的代買業務擴展到煙斗界!!

 

http://www.rdfield.com/Becker_and_Musico/Becker_and_Musico.htm
Becker & Musico

via di San Vincenzo, 29 Roma.

Fontana di Trev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