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875.JPG    

 在大西洋海濱城市CEE吃到的乳酪蛋糕。

P1110826.JPG  

在塞戈維亞吃到的乳酪蛋糕。

在西班牙除了必吃的伊比利火腿之外,乳酪蛋糕(Tarta de queso)也是不可錯過的絕品。三不五時和朋友外出吃飯,又去走了兩趟聖雅各朝聖路,我品嚐當日套餐(menu de dia)的版圖從馬德里四周城市擴充到西班牙的北部。當日套餐通常是前菜沙拉、主菜牛排或羊排為大宗,沒有太多特色,吃過就忘了,但是甜點呢?各地餐廳的水準都蠻一致,尤其是乳酪蛋糕更是百發百中的好選擇,所以現在我不論到那裡吃套餐,只要有乳酪蛋糕可選絕對不會錯過,其他一些常被當成甜點的布丁(Flan)、米布丁(arroz con leche),一不小心就會吃到跟超市水準相當的貨色,能避則避。

 

在這次的camino primitivo之行,或許是位於牛奶產地的關係,所吃到的乳酪蛋糕,不論是餐廳或是糕餅店賣的,每一家都各有特色。聖雅各城Seminario Menor修道院附近一家糕餅店,它的乳酪蛋糕讓人驚艶,簡直比當地特產的杏仁蛋糕(Tarta de Santiago)好吃太多,不甜不膩。最後一天要坐火車回馬德里,因為還有一點時間,所以就到火車站附近一條街逛逛,看到一家食品專賣店,櫥窗非常吸引人,有賣乳酪、地方特產酒、火腿、肉餅(Empanada)及糕點。我一眼就看到櫃子裡一種甜點,上面塗了厚厚一層巧克力的乳酪蛋糕,買了一大塊(5歐)回到火車站,忍不住拆了包裝紙嚐了幾口,接著我馬上又奔回原店把店裡剩下的乳酪蛋糕全部買走,老闆還推介另一種外觀類似蛋餅的乳酪蛋糕,就這樣我在店裡花了25歐元(台幣1000元)買了3公斤多的蛋糕,幾乎是我走了15天路所減掉的體重,好不容易減掉的體重,當然不能讓它輕易胖回來。

 

一回馬德里就接到Ryoko的電話,問我要不要去看她拍電影短片扮演女殺手,切了幾塊蛋糕給她帶去,她說味道真是棒極了,我也帶了一些給熱愛乳酪蛋糕的宅男A,對他這麼巴結的原因是他曾說要去Salamanca的鄉村別墅度假,我對那裡的特產火腿Guijuelo非常垂涎,希望能夠在6月成行。就這樣我把大半的乳酪蛋糕又分了出去,希望它們帶來更多的好運和下次的旅行。

 

P1130610.JPG

在AZUA吃到最好吃的手工布丁,而且份量多到吃得有點撐。

P1030972.JPG

SORIA吃到的乳酪蛋糕。

P1120339.JPG

在GRADO吃到的乳酪蛋糕。

P1140010.JPG

在聖雅各城買的巧克力乳酪蛋糕。下面是同一家店賣的另一種乳酪蛋糕。

P1140008.JPG

P1130713.JPG

在聖雅各城另一個糕餅店買到的乳酪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