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703.JPG  

在終點聖雅各城大教堂前面,與我的朝聖者證書及護照合照

P1120204.JPG

4月28日住進Oviedo朝聖者庇護所,在朝聖者留言簿上留言。  

 

昨天早上我還在歐洲大陸的最西端岬角(FINISTERRE;歐洲陸地的最尾端岬角)欣賞日出,今天早上已經坐在馬德里的家裡寫旅誌。1492年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之前,Finisterre被認為是世界的盡頭,所以來自不同路線的朝聖者在抵達終點聖雅各城(Santiago)之後,還會再繼續走3-4天的Camino Finisterre( 100公里),來到Finisterre把他們的不想要的、象徵舊生活的物品燒掉,然後慶祝新人生的開始。

 

15天完成應該是要走18天的朝聖路,我每天走到快要破功,最後一天在FINISTERRE脫了鞋走在沙灘上,發現我的Merrell的Gore-tex鞋底竟然被磨出一個大洞,這是一年內走了2趟聖雅各朝聖路、總長度1400公里的結果,那是2010年6月15日至7月13日的法國之路(Camino Frences)和2011年4月29日至5月13日的Camino Primitivo及Camino Finisterre。

 

數據會說話,先用數據來量化這次2011年朝聖路之行,有空再來倒述每天的步行細節。

    走了兩條朝聖路,Camino primitivo 350公里;Camino Finisterre 100公里。

    350公里長的Camino primitivo朝聖路,位於海拔在700-1200公尺之間的山區,約有250公里長的林蔭小徑(綠色隧道)。

    總共走了15天,寄出5張明信片。

    雙腳長了5個水泡。

    大啖10次當日套餐(包含加里西亞章魚配白酒和Finisterre的著名海鮮盤大餐),灌了10瓶地產紅白酒)。

    克了10包開心果;30個蘋果。

    有7天每天走超過30公里(包含2天走超過40公里)。

    拍了1800張照片。

    住了15個朝聖者庇護所(Albergue)。

    認識來自8個國家的人。

    全程與2個法國人和1個西班牙人一起步行。

    遇到上千頭牛、馬、羊;拍了50張貓照片;被超過100多隻大小狗狂追猛吠;看到3隻松鼠及一隻野鹿。

    經過至少100家牧場。

    拿到1張朝聖者證書(compostela)及1張抵達Finisterre的證明書(certificado)。

    從馬德里坐6個小時巴士(車資35歐)到朝聖路起點Oviedo開始徒步;15天步行結束後,坐了3個小時巴士(車資12.5歐)從Finisterre回到Santiago城,再另外花9個小時坐火車從Santiago回到馬德里(車資51歐)。

    錯過2場音樂會,柏林愛樂在馬德里皇家歌劇院的演出(宅男M有免費票),Ricardo Muti(慕提)在Oviedo音樂廳的演出。

    花了450歐元(台幣18000元),包含100歐的馬德里到起點Oviedo及終點Santiago城的來回車資。

    最後一點很重要,減肥4公斤,在即將來臨的夏天可以涼快的穿短褲出門。

 

P1140003.JPG

      晚上10點火車回到馬德里Chamartin火車站,看到站前的摩天大樓竟有進入外太空的感覺,因為今天早上我還在世界最尾端的歐洲大陸盡頭看日出。

 

P1130938.JPG

在世界末端的岬角,準備下一次的出發。

P1130944.JPG

在歐洲大陸最尾端 Finisterre的岬角上笑傲江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