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20154.JPG 

 

去年住在Arenal街時,幾乎天天都到健身房報到,身體狀況很好,但因為沒有長途在異國徒步的經驗,所以決定走聖雅各朝聖路時,先選擇朝聖者旅館比較多的大眾路線「法國之路」Camino France先試腳力。總長度800公里的法國之路,我雖然不敢誇口說「輕鬆」完成,但也幾乎快成為朝聖路上的傳奇!沿路上有人憑耳語(據說有個來自來台灣的女健腳!)想要跟我見個面;有法國人、西班牙人想要和我合照,有來自德國及英國的人問我是不是受過某種特訓!問我台灣女人是不是都像我這麼強壯?這些人幾乎都是壯男,但我的腳程並不比他們差。

 

這次選的聖雅各朝聖路「北路」(Camino Norte)比較冷門,全程走在山區而且因為人氣沒那麼旺,所以朝聖者旅館不多,若是某一天狀況不好而走不動的話,可能會被困在山區。若是體力像去年一樣的話應該可以輕鬆完成,但因為有好幾個月沒有上健身房報到,所以心裡有點忐忑不安。

 

昨天跟銀行員約好要談保險的細節,剛開始我們隨便聊了一些瑣事,順口提到今天要出發去走朝聖路,銀行員剛開始不太相信我真的走過,考了我一些地名,在我對答如流之後,他說他也想去,只是一直都很忙,不用說我光看他的中廣肚子就知道。幾乎每個西班牙人都夢想要完成朝聖路,只是大部分人沒有意志力付諸行動,所以他們對於走完朝聖路的人特別的尊敬。當他們聽到我是從最開始的Roncesvalles出發,走了800公里時,幾乎個個都肅然起敬,因為大約有一半以上拿到證書(死後可以上天堂)的人,都只走最後那段100公里的朝聖路(SarriaSantiago Compostela)。 

五月的馬德里其實有很多重要的活動,譬如說馬德里網球公開賽,我去年曾經在球場待了3天,看了十幾場好球,看到所有重要球星的本尊如納達爾(Nadal)、費德勒(Roger Federer)、安廸莫瑞(Andy Murray)等等。本來今年想要變本加厲買套票,在球場度過10天,現在只好忍痛犠牲,和馬德里公開賽同是紅土球場的法網公開賽在5月下旬到6月初舉行,我到現在還沒去過,或許可以考慮5月下旬到巴黎的Stade de Roland Garros看法網彌補這個遺憾。

 

去年看馬德里網球公開賽寫的文章請參考下列連結

http://charmianlu.pixnet.net/blog/post/40399553

http://charmianlu.pixnet.net/blog/post/40399563

http://charmianlu.pixnet.net/blog/post/40399585

http://charmianlu.pixnet.net/blog/post/40399587

 

昨天Ryoko打電話來說某個日本餐廳最近要舉辦音樂會,而且免費提供日本料理,她知道我是愛吃一族,特地打電話來音樂通知我這個好康,而我只能忍痛拒絕,嗚!另外在Auditorio也有幾場精彩的音樂會,曲目都是我很喜歡的,現在都只能乾瞪眼。

所以呢!我若沒有完成這段450公里的朝聖路,再換一張朝聖者證書的話,就太對不起這些來不及參加的活動。朝聖者「北路」(Camino Norte) 矢志完成!

 

 P11201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