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615.JPG

大家不約而同點了西班牙國產啤酒,是因為嗅到西班牙不景氣了嗎?西班牙朋友說,不景氣飯就少吃一點,但上酒吧喝一杯啤酒的錢永遠都不能省。夜晚的閙街酒吧永遠坐滿了顧客。

P1110628.JPG 

 

聽完音樂會後趕去參加日文班同學的夜店聚會,音樂廳有直達巴士到市中心的太陽門,這是我第一次坐市區巴士,花同樣的票價,坐巴士可以看風景、可以認識馬德里的路,比坐地鐵超值,今年我似乎應該把城市冒險的重心放在馬德里的市區公車巡禮。

 

同學在Callao地鐵站等我,我一看到他們就立刻數落一頓,明明地鐵站就在Audiotorio音樂廳門口,新買的支援Google手機所提供的交通訊息錯得離譜,讓我大老遠跑了快3公里才抵達音樂廳。剛才那段3公里的路讓我又累又渴,本來晚上不吃飯不喝飲料的我,很想去大吃一頓,所以我們決定去吃日本料理,是一家從沒去過的店「武藏musashi」,據說它是馬德里最早開幕的日本料理店,價格也比Donzoko平價許多,我幾乎每天都會經過但從來沒進去過。

結果我在這裡發現新大陸,一個非常帥的日本夥計,和一道睽違許久的生魚料理(Ceviche)。我們點了幾道菜大家一起分享,握壽司、牛肉壽喜燒 teriyaki、天婦羅、生魚料理ceviche(http://charmianlu.pixnet.net/blog/post/54364292)、4杯啤酒、2份抺茶布丁甜點,每個人付15歐(台幣600),跟台灣一比,說便宜也不算便宜,但還在可接受的範圍,食物也蠻好吃的,我唯一不滿意的是一份抺茶布丁竟然要價4歐元(台幣160元),坑人喔,超市一個不到0.5歐哩!但習慣吃完飯要用甜點結束一餐的西班牙朋友異口同聲說,這是在餐廳吃飯的valor anadido(附加價值),貪吃的西班牙人最愛掰理由了。

  

P1110621.JPG

價值 4 歐元的抺茶布丁,怎麼看、怎麼吃都無法讓我從口袋掏出錢來。

 

店裡的夥計有很多個,只有一個看起來是日本人,其他一看就知道是中國人,中國人的臉和日本人的臉差很多,尤其是男生的。日本男生看起來比較有男人味、而且有迷人的單眼皮(像金城武那種),這個日本夥計真帥,是很久沒碰過的絕品,我想他應該也是店裡的鎮店之寶,人氣很旺。

 

我把全付注意力都放在日本夥計的一舉一動,這讓西班牙朋友覺得很沒面子,他們問同行的日本女生W,在日本有那些最粗魯方式用來召喚店裡的夥計,W說這種だしゃれ(半帶開玩笑的惡作劇)的叫法,日本上了年紀的歐吉桑常用。但大家都不懂什麼叫做だしゃれ,動用了Iphone 4查詢才有點弄懂意思,後來我也開了一個だしゃれ玩笑,稱我的日文班西班牙同學是「ハンー-バガ」,「ハンバーガー」的日文意思是漢堡,把ハンバーガー發音拉長,之間和之後的長音拿掉,意思就變成ハンー-バガ(半個笨蛋;Medio Tonto),大家都笑得很開心,看起來也沒有什麼反對的意思。老實說我真的很喜歡和這群ハンー-バガ一起尋歡作樂,他們讓我的馬德里生活每天充滿樂趣。

 

P1110617.JPG

牛肉壽喜燒Teriyaki de Tene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