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10596.JPG  

馬德里Auditorio Nacional de Musica設計類似柏林愛樂廳,舞台被觀眾座位所包圍。

  

 上回在Donzoko聚餐時,認識一個日本女生,她說想要認識馬德里夜店生活,我那群很熱心的日文班同學立刻說,那這星期就跟我們一起去喝酒吧!幾乎每個星期五下班後他們都在不同的酒吧流連,剛開始我每星期都參加,但後來覺得這樣實在是太誇張,就減少出去的次數,但這星期五我還蠻想去的,主要是因為在IED設計學校有一場賑助日本地震的義賣,根據可靠人士提供的消息,賣的東西都是西班牙各地設計師捐出來的物品,為了讓一般民眾願意掏腰包,所以標價都不高,所以可以買到物超所值的東西(めっけ物),我打的如意算盤是買完東西後去喝幾杯慶祝。

 

前天宅男M來了一封email打亂我的完美計劃,他問我要不要去聽音樂會。M的音樂品味很好,看過幾次他推薦的歌劇和電影之後,我已經對他說的話照單全收,所以問也不問曲目就馬上答應,地點在Auditorio Nacional,我沒去過,問朋友要如何前往,從Google 找到資料然後跟我說:很簡單,包含坐地鐵加走路的時間,差不多只要30分鐘。所以我就好整以暇拖到離約定時間一個小時的時間才出門。

 

下了地鐵站,路人說從地鐵站到Auditorio Nacional要走半個小時,最好搭巴士過去,這讓我有點傻眼,因為這種距離完全不合馬德里地鐵的設計邏輯,這裡的地鐵差不多每隔500公尺或一公里的距離就有一站。起初有點半信半疑,後來又找另一個路人確認,眼看約定時間只剩15分鐘,若不快跑恐怕連音樂會都進不去,顧不了Calle Principe de Vergara沿路的風景,闖了許多紅燈,在星期五下班後最悠閒的時間在街上狂奔。這條街是我第一次來,有蠻多東西可以看,但實在是急得要命,只在中途停下來照兩張藤花(fuji no hana)的照片,因為春天午後新開的藤花,讓我回想起從前在日本遊學時最美好的日子。http://charmianlu.pixnet.net/blog/post/54412744

 

滿頭大汗跑了2公里多趕到約定地點,離最後入場時間只剩5分鐘,宅男M差不多快放棄我了。入場坐定,音樂會就開始了,是阿根廷樂壇新秀的鋼琴獨奏會(Nuevo Talentos Hispanicos音樂會系列),曲目令人很興奮。有貝多芬的奏鳴曲「月光 moonlight」、「華德斯坦 waldstein」,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蕭邦大圓舞曲,阿根廷2個作曲家,和西班牙作曲家法雅的作品,集所有鋼琴曲目的精華,既好聽(對聽眾而言)又可以炫技(對鋼琴家而言),而且最後竟然給了一首安可曲,蕭邦的別離曲!在台灣聽音樂會,安可曲幾乎是理所當然的事,但根據我在歐洲聽音樂會的經驗,鼔掌很久、雙手拍到發紅也不太可能聽到

 

由於這個阿根廷鋼琴家Horacio Lavandera所選的曲目,讓我認識兩位也是出身阿根廷的作曲家Ginastera(1916-1983) Osvaldo Golijov(1960-)的作品。今天演出的Ginastera作品是描述阿根廷牛仔「高卓人」的舞曲。

 另一個阿根廷現代作曲家Osvaldo Golijov,我從來沒聽過,查了資料發現它曾與導演柯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合作,為電影第三朵玫瑰(Youth without Youth)配樂,他的作品在音樂界很受矚目,被很多演奏家選為演出曲目。

        我真喜歡這個宅男M送的禮物,它遠比去IED拍賣會買東西珍貴許多,就用它來慶祝2011年馬德里春天的到來。

 

 

 P1110633.JPG  

 阿根廷樂壇新星Horacio Lavandera,有張娃娃臉,youtube有他所彈的貝多芬奏鳴曲「月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