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581.JPG

英國足球流氓前天在馬德里市區到處流竄滋事,觀光景點Plaza Mayor變成這付德性。

 

如果對足球比賽稍微有點涉獵的話,一定對於Hooligan(足球流氓)這個名詞不陌生,出產最多足球流氓的地方也是出產紳士最多的英國,這些超激球迷藉看球的名義到各國喝酒尋歡作樂滋事打架,在1985年曾經在足球比賽裡造成數十人死亡的慘劇,我從來不曾見過他們的真面目。

 

雖然來到足球大國,但到目前為止還沒看過足球比賽,但這裡的足球迷行徑實在很誇張,不僅在比賽過後穿著球隊的衣服到某地聚集慶祝,接下來半夜到街頭喝酒唱歌、徹夜狂歡。住在Calle Arenal的我經常在足球賽後被窗外傳來的噪音吵得睡不著覺,我一直以為這就是最狂熱的球迷行徑!

 

前天學校下課之後,經過plaza mayor附近的街道,發現有許多人在街上大喊大叫、許多警察聚集在現場,為了抄近路,我硬是穿過人群順便看熱閙,看到吼叫聲的來源,是一大群手上拿著啤酒杯的男人,看起來很亢奮而且有點醉意,脖子上清一色結著黑白條紋領巾,一看就知道又是一群足球迷,只是不知道是支持那一個球隊。我覺得有點納悶,足球賽通常是晚上才開始,那時才下午3點,這些人到底在興奮個什麼勁? 

 6點多又經過Plaza Mayor(Mayor廣場),發現一向整潔悠閒、遊客和街頭藝人聚集的廣場,散佈著酒瓶碎片、垃圾、還有人拿著酒杯酒瓶敲桌子大聲唱歌,也有人手上纒著繃帶,看到這個情景,我情不自禁就把背包的相機拿出來,打算好好拍下這難得一見的場景,但朋友阻止我,因為這些人就是惡名昭彰英國足球流氓,他們會攻擊照相的人。

 

經過說明才知道, Santiago Bernabeu球場(可容納8萬人) 那天舉行歐洲杯足球聯賽(Champions League)比賽,由皇家馬德里足球隊(Real Madrid)對上倫敦北部的Tottenham Hotspur F.C.(托登罕)足球隊。晚上8點才開始的足球賽,這些支持;托登罕的英國足球流氓,從下午起就在馬德里各地酒吧喝酒助興兼壯膽,很多事情一個人不敢做,一群人就可以為所欲為,若再多喝一點酒就開始胡作非為,讓馬德里警方忙到抓狂,清潔工人掃到手軟的足球流氓,真是讓我開了眼界。

 

P1110582.JPG

下午經過Plaza Mayor時垃圾遍地觀光客消聲匿跡(上圖),晚上回來時就恢復正常(下圖)。

P11105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