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558.JPG  

睽違許久的上課場景,有系統的上西文課其實對程度提升很有幫助,只是每天要去上課無法配合我經常要出門旅行的計劃。

 

休息幾個月沒去上課,這一段時間回台灣一趟,去義大利旅行2次、去了克羅埃西亞、波士尼亞,去了瓦倫西亞看法雅火祭,而這兩個月為了要等簽證那裡也不能去,所以到了收心讀書的時候,古人說過:春天是讀書天(其實我覺得很無奈,真的很想繼續旅行啊)。為了簽證續簽而報名的語言學校,原先沒抱什麼希望,只想說既然交了錢就去上個課吧,想不到老師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專業而且有趣,而且一起上課的同學不多,幾乎像是家教班。

 

不同於前一個學校把每天的課程分為文法、字彙和會話,這裡是依照程度分發課本,然後按照課本順序上課,在過程中講解文法。4個小時都是由同一個老師上課,中間只休息30分鐘。由於4月下旬聖週(Semana Santa)連續假日放假一星期的關係,上課時間延長從4小時到5小時,這樣密集上5個小時還真不是普通的累,不過因為老師上課時唱作俱佳,與學生互動又很好,所以對我來說正中下懷,若是效果不錯的話,我會考慮把上課時間延長。

 

第一天上課同學連我只有3個,一個是來西班牙4年,已經在這裡念完研究所、西文講得呱呱叫的台灣人,另一個是來自青島的中國人,文法比我強,記憶力很好但基本常識比較差,課本上提到的西班牙相關事情他都不知道,大概是因為要打工生活型態比較固定的關係,他對於西班牙的足球隊也很熟悉,跟全世界的男人一樣。

 

老師大致解釋各個級別所教的內容,然後讓我們選擇想要加強的部分,我比較想要繼續加強日常生活的會話,把那些基本的現在式、過去式等等型態的動詞變化流利運用在日常生活。在之前的學校,剛入學時碰到一個很差的老師,把亞洲來的學生撇在一旁,白白浪費2個月的時間,每天坐在教室當空氣,什麼練習也沒有做,雖然後來換了別的老師,但已經又升了一級,也拉不下臉降級上課,以致於現在根基不穩。這個學校或許是學生人數少,所以老師教得很仔細,每個環節都一再確認並且反覆練習,趁這段時間把基本的東西補強也不錯。這一年來我的西文也不能說沒有進步,老師上課講的話差不多全部聽得懂,記得去年剛來時老師講的連珠炮的西班牙文,對我來說簡直像鴨子聽雷。

 

唱作俱佳的Ana老師,肢體動作真多,跟演員沒什麼兩樣,她在描述沒看過電話的非洲部落第一次看到手機的情景真是很爆笑,若是天天要這樣開心大笑的話,我要趕快去買歐舒丹最高檔次的賦活眼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