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553.JPG

  Palacio Cibeles之前因為施工的關係,靠近Plaza Cibeles的地方(皇宮大門)全部都用圍籬隔起來,看起來像是美女臉上的一塊小肉瘤,現在圍籬撤走,讓這塊馬德里最古典、最美麗的區域呈現嶄新風貌。

 

雖然西班牙遭逢經濟危機,但是施工時間動輒5、6年或7、8年的馬德里公共工程(稱它是慢工出細活也好,稱它是細水長流慢慢賺工程回扣也可以),還是有一些工程陸續完工,給馬德里帶來新氣象,而且最棒的一點是西班牙人和台灣人有相似的地方,開幕時開放免費參觀,讓民眾感念政府德政。

 

最近令人囑目的焦點是Palacio de Cibeles,位於Plaza de la Cibeles(西貝雷斯廣場,皇家馬德里足球隊贏球時慶祝的大本營)旁邊,普拉多大道(Paseo Prado)和阿卡拉大道(Calle Alcala)的交叉口,馬德里市政府(Ayuntamiento de Madrid)的旁邊。建於1907年這棟大樓已有100年歷史,曾經是馬德里郵政總局,被荒廢幾十年,6年前開始整修,20113月底以全新面目公諸於世,能夠在6年整修完成算是很快的,朋友說他家附近有一棟老建築已經整修十幾年還沒完成。

 

皇宮的配備全部都是高檔貨,朋友看到工作人員使用的AppleLCD螢幕(價格比一般同級螢幕高昂許多),憤恨咒駡這些西班牙公務人員不知民間疾苦亂花錢。不必在西班牙繳稅,沒有切膚之痛的我,覺得朋友未免太過小題大做,這棟建築物本身大氣恢宏,西班牙人在設計裝潢配色方面很有天份,從整體外觀,內部陳設和整修成果看來,配上Apple的螢幕更是錦上添花,據說這次整修花掉的錢是天文數字。

 

皇宮在2011年6月之前免費參觀,可以自由參觀每一樓層,但若要上到頂樓陽台眺望馬德里市街,得要先在一樓排隊拿票,票券上會註明進入頂樓的時間,從頂樓可以眺望Gran via及Retiro公園等等市街景,還蠻值得一看。我比較有興趣的是,到底整修後的宮殿那些東西是原始的,那些是後來整修時新增的,結果出乎意料的所有看起來很摩登的建築結構、壁飾、瓷磚等等都是100年前就有,另外加的東西其實不多,這個皇宮整修後走的是極簡風和其他走洛可可奢華風的皇宮不同,可以說具有古典外觀、現代靈魂的皇宮。

 

P1110510.JPG

後現代風格的裝潢讓古典建築呈現迷人的樣貌。

P1110527.JPG

P1110473.JPG

由皇宮眺望Plaza Cibeles(西貝雷斯廣場),往上的馬路通往馬德里最熱閙的Gran via,往下走可以看到Puerta Alcala(阿卡拉門,下圖) 

 P106016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