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289.JPG 

2011年新款的法雅節禮服,價格不斐,據我估計買這塊布做

一件禮服恐怕要花費超過2000歐以上。

 

提到西班牙瓦倫西亞(Valencia),除了法雅節(Fallas)之外,它也是西班牙海鮮飯(Paella)的發源地。去年8月和朋友去瓦倫西亞的Gandia (離瓦倫西亞市還有30分鐘車程)海灘度假,吃了fideua海鮮麵和兔肉、雞肉混合的海鮮飯,但漏掉了烏七抺黑的墨魚飯,雖然吃完墨魚飯會讓人瞬間變成缺牙的老公公、老婆婆(因為吃完牙齒會變黑黑的,看起來像是缺牙),但我還是想要冒險一試

 

朋友說去瓦倫西亞最好坐AVE(就是西班牙高鐵),才一個多小時就到,但80歐元(台幣3200)的票價我實在花不下去,本來我打算坐西班牙國鐵24歐的慢車(6個小時),後來在網路上找到專跑瓦倫西亞的巴士公司Avanza,來回不到50歐,單程時間約4小時,所以就改坐巴士去瓦倫西亞,上次去巴塞隆納6個小時的夜車都坐過了,4個小時車程實在不算什麼,只是怕會塞車,因為若是60萬人看完法雅節之後就像我一樣馬上離開的話,交通量恐怕非常驚人。

 

節慶期間根本訂不到旅館,輾轉透過關係,總算找到一個落腳處,這段期間大概所有住在瓦倫西亞的人都得要接待來訪朋友,所以可以找到沙發過夜真的是要額手稱慶,睡沙發就是現在很流行的couch surfing(沙發沖浪),據說這段期間西班牙的扒手小偷全部聚集到瓦倫西亞來競技,食物餐飲貴到翻,找不到地方上廁所(要練忍功),鞭炮煙火多到讓你耳朵聾,街頭的免費海鮮飯隨你吃到飽(這點是我自己想像的),所以這次參與瓦倫西亞的法雅節火祭,在很多方面都算是我的初體驗!我得要想辦法全身而退,錢不要被偷,兩耳完好無缺回到馬德里,最重要的一點是:不要吃太多免費的海鮮飯變胖了!!

 

Avanza巴士公司網站

http://www.venta.avanzabus.com/compra/busqueda.jsp

 

P1040408.JPG

穿不起法雅節禮服,可以花點小錢吃海鮮飯(幾個人共享一鍋的話,一人大約要花台幣500元),若這點錢也不想花,那只能到街頭溜答看看是否有免錢的海鮮飯可吃。

P1040288.JPG

另一款法雅節穿的禮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糖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